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Sun麦克尼利称Linux适合业余爱好者而非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 10: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上个星期,Sun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麦克尼利在SunNetwork大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表示,Sun听取了用户的需求并为其产品提供了Linux支持,但现在Sun面向英特尔x86平台的Solaris操作系统已经面市,麦克尼利却又补充道,并没有充足的理由来说服企业购买Linux产品,他表示,Linux仅仅是“面向业余爱好者的不错产品”,但并不是企业可以大规模使用的产品。

  在9月16日的SunNetwork开幕式上,麦克尼利对Sun支持Linux的举动进行了大肆宣扬,他说:“我们的用户希望我们支持Linux,所以我们就这么做了。我们在服务器上与SuSE和红帽子等Linux销售商合作,而且我们还是惟一一家在台式机和服务器上均支持Linux的企业。”

  麦克尼利还表示,公开源代码软件运动也得到了Sun的支持,他说:“我们是全球最大的公开源代码运动支持者之一,我们对于这一领域的研究超过了其他企业。”麦克尼利还批评了一些媒体指责Sun闭关自守固步自封的说法,他表示,Sun十分愿意让用户得到更多的选择,他说Sun对64位和32位架构、Solaris和Linux操作系统以及Java技术的支持已经说明了一切。

  但是,麦克尼利也坦言,Linux及其他公开源代码的软件带有的一些问题,包括它们仅仅为创建数据中心提供了一种构成式的方法,而为了降低成本和技术复杂性,IT企业有必要停止“创建这种独立而且过时的数据中心”。相反,IT企业应该将数据中心外包出去或是购买已经提前组装好、配置好的标准系统。本周二,Sun就推出了包括Java企业系统在内的这种系统。

  麦克尼利表示,Linux之所以最初能够受到企业欢迎是因为缺少相对英特尔平台的其他选择,Linux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操作系统,这种系统可以处理互联网计算需求,而且不会象微软的Windows系统那样出现集成、安全、价位以及技术许可等问题。但现在企业拥有了一个更好的选择,配以英特尔x86、Opteron、Pentium、Xeon以及其他硬件的Solaris操作系统已经面市。麦克尼利说,Solaris系统相对于Linux的优势在于前者拥有更好的可测量性、数千种企业应用程序,另外还有Sun的全球性服务支持以及新的更具竞争力的价位。他说:“Solaris已经涉足数据中心业务。”

  麦克尼利表示,最值得一提的是,Solaris系统不会面临象SCO公司指控IBM那样的专利诉讼风险,他说,对于大型企业而言,不会卷入司法纠纷意义重大,因为这些企业一旦被指控侵权将面临太多的麻烦。麦克尼利认为,Linux在成本和复杂性两个方面均不占优势,他说,公开源代码软件和Linux系统仅仅是提供给业余爱好者的产品而并非面向IT企业。麦克尼利表示,Linux不是IT企业所需要的性价比最佳以及技术复杂性较低的系统。(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