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英特尔陈俊圣:IT业市场欢乐时光即将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 09:37 ZDNet China

  ZDNet China9月23日北京消息:英特尔的一位官员在出席中国台湾召开的展会上说,IT业已经遭遇艰难,但好时光就会重现。

  英特尔的销售和市场副总裁陈俊圣星期一在中国台湾召开的电脑展上发表主题演讲,他对英特尔的无线技术,芯片产品,以及新兴市场的消费增长都充满乐观。

  陈俊圣说,互联网泡沫散去只是IT业不景气的开端,911惨剧,安龙丑闻,伊拉克战争以及SARS都对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

  事实上,台北电脑展由于受到SARS的影响也由原定的6月推迟到了现在。

  陈俊圣说:“我们强烈相信,衰退已经到头了。”

  陈俊圣说,在最黑暗的日子里,象北美,日本与西欧市场对电脑芯片的需求都下降了,然而,在新兴市场,比如中国,芯片销量却在增长。

  陈俊圣认为行业的增长在继续,他说:“到2006年,新兴市场的销售份额将占到整个市场的40%,而1999年的数字为20%,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陈俊圣相信,计算机和通讯将继续融合,英特尔将这种趋势体现在了迅驰芯片上。

  陈俊圣说,无线网络发展迅速,他说,现在已经有1280万个无线接入点。

  目前,802.11b是最常见的无线标准,但英特尔准备了各种高速接入标准,象802.11a和802.11g标准。英特尔第四季度将首先生产同时支持这两种标准的芯片,而相关的产品设备预计将于2004年第一季度上市,而同时兼容802.11a,802.11b和802.11g的芯片将于明年年中出台。

  陈俊圣透露,英特尔正在研究802.11n芯片,它拥有两种无线电波,最高传输速度可达150mbps,另外,英特尔也准备在明年推出支持802.16标准的芯片。

  英特尔认为,并不一定只有一种无线标准存在,英特尔的观点是这些标准都能够共存。

  陈俊圣和他的同事也展示了两种英特尔的新产品,它们都使用了英特尔的90纳米技术生产,而原来的制造工艺为130纳米。一种芯片代号是Prescott,它是最新的奔腾芯片,另外一款芯片的代号为Dothan,它是目前最高端的PentiumM芯片。陈俊圣说,这两种芯片将于今年上市。

  陈俊圣说,英特尔也希望自己的业务扩展至通讯行业。今日的通讯公司和20年前的计算机公司比较类似,有几种主要的系统在竞争,但彼此可以分享的东西却很少。Chen认为,这种局面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他说:“我们认为,通讯设备制造行业将由垂直,专有的局面向开放过渡。”在这样的趋势中,许多公司将开始生产可以兼容各种标准的通用型产品。

  他说,通讯公司将不得不经历这种变革。这些公司的销售在增长,但利润却相当稀薄,唯一的出路在于削减运营和资本花费的成本,Chen认为,通讯公司采取开放,兼容的策略将有助于降低通讯产品的价格。(翻译:李海)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