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全国媒体反病毒知识竞赛启动 大奖为赛弗SUV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为了提高全社会的计算机信息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反病毒知识,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媒体从业人员网络反病毒知识竞赛”,所有媒体从业人员都拥有参赛资格。更刺激的是,瑞星公司将购置一辆“长城赛弗SUV”越野车作为一等奖的奖品。

  在最近的“冲击波”病毒爆发之后,网络反病毒的警钟又一次在全社会范围内敲响,
国内计算机网络安全措施的薄弱状态引起了业界和全社会的普遍重视。据相关调查,国内大部分的局域网计算机用户不了解基本的网络反病毒知识和相关操作,大部分企事业单位局域网的技术人员没有经过规范的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对于网络病毒的威胁没有恰当的防卫措施。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如何向国内众多的计算机用户普及网络反病毒知识是一个严峻而急切的课题,作为国内反病毒权威厂商,瑞星公司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为普及信息安全知识而努力。对于新闻媒体来说,则责肩负着不可替代的重任,问题是即使对于绝大部分媒体工作者来说,这些相对较为专业的反病毒技术常识也没有得到广泛的传播。

  因此瑞星公司作为专业从事信息安全的企业,组织了这个专门针对媒体人员的网络反病毒知识竞赛,期望通过这次竞赛让广大媒体从业人员的计算机信息安全意识和网络反病毒技术常识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此次瑞星组织的“媒体从业人员网络反病毒知识竞赛”面对国内所有媒体从业人员,参赛人群涵盖各报刊、杂志、网站、电台、电视台的记者、编辑以及排版等所有在媒体单位工作的人员。任何媒体工作者只要填写真实的个人资料和单位资料就可以参加竞赛,瑞星公司将在获得最高分的参赛者中抽取一等奖获得者,整个比赛过程将由北京市海淀区公证处严格公证。

  9月25日开始,瑞星公司网站(www.rising.com.cn)将刊登竞赛试题、网络反病毒知识介绍、比赛规则和流程。整个竞赛将延续近一个月的时间,在10月25日截止,并于11月12日之前完成抽奖和颁奖。毛一丁表示,举办此次比赛主要目的是让媒体从业人员尽量多地了解网络反病毒知识,只要仔细阅读网络反病毒知识介绍就可以顺利答题并参加抽奖。

  为了吸引广大媒体人员参加比赛,瑞星特设奖项如下:一等奖1名:长城赛弗SUV越野车一辆;二等奖2名:时尚彩屏手机一部;三等奖5名:流行MP3一部。瑞星诚挚邀请广大媒体从业人员踊跃参加,在轻松有趣的竞赛过程中获得网络反病毒知识。

  以下为瑞星致全国媒体朋友的公开信:

  瑞星请柬——致所有的媒体朋友

  尊敬的___先生、女士:

  就在瑞星举办的“媒体从业人员网络反病毒知识大赛”即将拉开帷幕的时候,我们郑重地向您和您的同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都来参加这个活动。竞赛时间从9月25日至10月25日,竞赛规则、参考资料、试题等都公布在瑞星网站上。

  我们这个活动针对所有媒体从业人员的,报纸、杂志、网站、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单位的从业者都是瑞星邀请的对象,无论您在上述媒体单位中做什么具体工作,是记者、编辑、排版,还是美编、广告业务人员、媒体单位主管信息设备技术人员等等,都可以从9月25日起登陆瑞星网站参加竞赛。

  我们郑重承诺,所有参赛者只要获得满分,都可以平等地参加最终的抽奖。为了吸引广大媒体人员参加比赛,瑞星特设奖项如下:一等奖1名:长城赛弗SUV越野车一辆;二等奖2名:时尚彩屏手机一部;三等奖5名:流行MP3一部。

  正如某些媒体朋友指出的那样,瑞星此次举办这样的比赛,真正的原因是让大家都来关注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反病毒知识。形式不重要、奖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在目前我国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候,计算机网络的“不设防”的状态急待改善、刻不容缓。

  在最近的“冲击波”和“大无极(Sobig)”病毒爆发之后,对网络病毒的防御成为所有使用计算机的人们的热门话题,特别是对于日常工作中十分依赖网络的媒体朋友来说。可是根据相关调查,国内大部分的局域网计算机用户不了解基本的网络反病毒知识和相关操作,大部分企事业单位局域网的技术人员没有经过规范的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对于网络病毒的威胁没有恰当的防卫措施。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如何向国内众多的计算机用户普及网络反病毒知识是一个严峻而急切的课题,作为国内反病毒权威厂商,瑞星公司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为普及信息安全知识而努力。对于新闻媒体来说,则肩负着不可替代的重任,问题是即使对于绝大部分媒体工作者来说,这些相对较为专业的反病毒技术常识也没有得到广泛的传播。

  这就是瑞星举办此次媒体反病毒知识大赛的最根本原因。

  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准备了一些关于网络反病毒方面的常识等资料,和竞赛试题同时刊登在瑞星网站上,大家可以在其中寻找答案,争取获得好成绩参加最后的抽奖。更重要的是,希望所有的媒体朋友都能在这个活动中对网络反病毒知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承担起向公众传播的媒体之责任。

  最后,瑞星公司烦请大家将这份请柬转致贵单位所有同事,也许最终赢得“长城赛弗”越野车的决胜者,就出现在您或者您的同事中!

  此致

  敬礼

  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9月22日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