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索尼放下架子押宝中国 否认只走高端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6: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摄影报道) 作为全球第二大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正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着一场质疑,而同时,有种种迹象表明,作为索尼东亚业务区域(除北美和欧洲之外的索尼第三大主要业务区域)成长引擎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索尼扭转全球业绩颓势的法宝之一。

  日前,借助参展Cebit Asia展览之机,索尼展出了一批首次在中国亮相的产品,索尼
(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正田纮也与记者就索尼在中国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索尼否认只走高端路线

  今年4月24日,索尼发布2002财政年度业绩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索尼公司在2002财年第4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12%,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55亿日元增长至1111亿日元(约合9.26亿美元),达到8年来最大季度净亏损。

  今年第一财季,索尼的情况虽然比与上年度第4财季的运营状况有所好转,但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季报仍不能让人乐观。

  有观察家认为,索尼的亏损业绩一方面是全球电子消费类市场不景气的缩影,而另一方面,则是索尼所特别强调的创新技术的失效以及高端路线招致的负面效应。

  不过索尼中国新闻发言人李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她认为,之所以以前大家对索尼产品的印象是那样(高端高价),那是因为索尼在中国销售的产品较少,而实际上,索尼在日本、美国的产品线都是极为丰富的,现在的目标是希望把中国市场也发展成为这样,同时由于在中国的这个平台已经搭建完成,所以产品可以很快速地引进。

  索尼方面承诺,从今年开始,将加快新产品在中国上市及本地化的步伐,一方面扩展并丰富从高端到低端的产品系列,另一方面以适宜的价格提供多样化产品。

  当记者试图了解索尼所能接受的“低端”产品的售价的最低底线时,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正田纮却似乎始终不肯接受记者把“索尼”与“低价”扯在一起的这种说法。他强调到,索尼的技术非常丰富,可以把产品做得非常高端,功能强大的,也可以做非常简单低端、价格较为便宜的产品,正如现在市场上的索尼摄像机,价格从4000元左右到18000元左右,甚至2万元的产品都有,在这么长的产品线中,顾客就很容易选择。

  希望能更彻底地融入中国

  除了产品策略的调整外,按照索尼的计划,到2005年,其电子产品在中国的销售额要达到2002年的5倍,到2008年,将2005年的目标再翻一番,超越日本市场成为索尼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这无疑也是为索尼扭转亏损之势注入的“强心针”。

  据了解,目前索尼在中国总投资已超过8亿美元,这是继2001年总投资额超过5亿美元之后不断增加投资的最新数据。与此同时,索尼希望能够更彻底地融入中国市场。正田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虽然目前有很多人把中国称做是世界的工厂,但他个人不赞成这种说法。他认为,中国有非常好的制造资源,这对索尼来说也是可以吸取的资源财富,但这并不完全代表索尼在中国发展公司的想法,索尼在中国不希望被称为外国公司,而是希望成为中国公民中的一部分。正田纮介绍到,索尼中国建立六年来,首先是建立公司运营的框架,然后开展销售的业务,再开展生产,从去年起开始研发机构在中国的设立,并在中国设立EMCS平台(设计、生产和客户服务平台),让索尼无数的产品及业务组织成相互支持的网络,这都表明索尼要在中国发展成为有完整业务链的中国公司的决心,成为一个更主要是为中国国内市场不断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健康的公司。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