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综述:短信改变手写技术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7:51 赛迪网

  当各大门户网站在短信业务的滋润下,终于在股市里缓过劲来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短信的福音还能传递到手写技术那里。

  汉王科技公司总裁刘迎建表示:“通过短信来管理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汉王科技的文化之一。”

  NOKIA 6108推出不久就有超过百万部的销量,它何以如此受欢迎?打开它的下翻盖,可见一个手写输入屏,答案就在于此,这是它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国内主要手写输入技术供应商汉王科技公司总裁刘迎建对记者表示,他现在使用的手机是带手写输入功能的,通过这款手机,他每天轻而易举地向下属发布数十条指令,“目前正在想办法为公司员工配备带手写输入功能的手机”,刘迎建表示:“通过短信来管理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汉王科技的文化之一。”

  1.5亿元的背后

  “汉王科技今年预计总收入将达到1.5亿元,去年比较惨,在最困难的时候,甚至出让了部分股权。”刘迎建不无感慨地说,“总算活过来了。”

  汉王科技的收入主要通过三方面获得,一是技术授权,二是手写输入软、硬产品销售,三是行业大单。而今年到目前为止,汉王科技并没有获得一张行业大单。

  而汉王科技能喘上资金这口气,是因为短信意外地催生了需要手写输入技术的手机市场。通过提供手写输入及识别技术,来获得技术授权金。汉王科技OEM部总经理郑敏介绍说,“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具有手写输入功能的手机,都OEM了汉王科技的技术,只有一两家厂商现在还没覆盖到,但也在商谈的过程当中。”

  汉王科技至今已经有10年的发展史,而刘迎建研究手写输入及识别技术的历史则可追溯到1984年。当时的刘迎建在既没有研究方法和程序,又没有实验样本和实验数据的情况下,研发出“联机手写汉字识别在线装置”,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从此刘迎建就与手写技术结下了不解之缘。

  刘迎建坦率地对记者表示,以前他经常提的口号就是“一台PC一支笔(手写输入笔)”,但是现在不提了,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键盘,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而去年PDA市场呈现了下降的趋势,“这是因为PDA市场过度开发。”加上去年汉王科技加大了研发的力度,共上马了23条产品线,一下子公司就陷入了资金困境。最终通过出让股权的方式,熬过了艰难的一年。

  而去年上马的项目,今年却为汉王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包括宽带电话等。

  手写技术大众化

  汉王科技目前主要有两个研究方向,一个是手写芯片,另一个是在POS机上实现手写输入。

  汉王科技公司副总裁张学军介绍说,这两项研究目前已经取得成果。今年6月份,全球第一块汉字手写输入通用芯片在汉王科技研发成功,以后手机、PDA、智能电话等产品如需集成手写输入技术,只需要在系统中嵌入一块手写芯片,添加一个接口就行了。“这也解决了版权问题。”张学军表示。

  此外,手写芯片还将用在固定电话上,汉王科技已经推出手写短信电话,能在固定电话间、固定电话与手机间收发短信。据张学军介绍,如果能够普及的话,将对整个固定电话和通讯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税务全行业到2010年将全部实现服务及餐饮业机打发票,这给具有手写输入功能的POS机带来了极大的商机。

  在谈到汉王科技的竞争优势时,刘迎建对汉王的技术表示了极强的信心,“这是国内能拥有的少数核心技术之一。”微软只有在中国发布的系统中没有集成手写输入技术。

  刘迎建现在真的很忙,每周他都要发送千余条短信,当然这里面包括群发短信。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