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留学人员招聘会流行纯英文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 11:47 京华时报

  昨天,一位从佛罗里达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归国的博士将他长达30多页的纯英文简历投递到科博会“北京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同这位博士一样,记者在“北京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随手翻看的400多份“海归”简历中,不少留学人员开始投递纯英文简历。“通过纯英文简历,我们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海归’人员的留学经历、语言以及学术专业造诣。”北京石油化工大学的招聘人员对纯英文简历表示欢迎。

  参加昨天开幕的“海归”专场的43个单位共提供509个职位专候“海归”,是全国首场专招留学人才的人才招聘会,当日共有约1500名“海归”来应聘。

  为保证真“海归”进入会场,假“海归”不会浑水摸鱼,“海归”专场连设“三关”辨别真假。

  “海归”首先要到“验证领表处”,出示自己的学历证、学位证以及护照等证件,来证明自己的海外留学经历。“海归”应聘的第二关是“语言关”。松下电器、京汉集团等单位的招聘人员都表示,他们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前拥有大批有国际素质的语言人才队伍。“工作经验关”是招聘人员确定职位的重要环节,“海归”要竞聘某职位,相关工作经验是招聘单位最看重的实质内容。

  本场“海归”专场招聘会有三大特点:招聘职位待遇高、应聘人员素质高和招聘意向达成率高。

  据北京市人事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来参加招聘的单位开出的最高年薪40万,平均年薪12万。而来应聘的“海归”的素质也都很高,全部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经济发达国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同时,“海归”专场招聘会的招聘意向达成率非常高,大部分企业很快就招全了自己希望得到的优秀人才。本报记者窦楠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