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曹增辉专栏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遴选中国总裁 戴莱尼提出四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 00:38 新浪科技

摩托罗拉(中国)董事长吉恩-戴莱尼履新后首度露面

  新浪科技 曹增辉/文

  陈永正的突然去职将摩托罗拉这一老牌公司再次推向了媒体的前台,在摩托罗拉公司发给媒体的新闻资料上,赫然写着“励精图治,以全新的姿态创造摩托罗拉中国新的未来!”

  无疑,这对吉恩-戴莱尼而言,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摩托罗拉将继续坚持在中国市场上的承诺,坚持‘2+2+3’策略的成功实施”,戴莱尼说。

  9月9日,距离摩托罗拉宣布中国高层变迭不足一个月的时间,现任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董事长吉恩-戴莱尼首度公开露面,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对中国公司未来的总裁提出四点要求

  8月11日,摩托罗拉公司正式宣布了原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永正的去职,并同时任命戴莱尼为中国公司董事长,而现任公司资深副总裁、全球电讯方案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高瑞彬将出任中国公司代理总裁一职。

  戴莱尼表示,对现任代理总裁高瑞彬的工作非常有信心,“我个人作为公司的全球事业部总裁,大部分时间也着力在亚洲市场,因此对亚太地区市场相当熟悉,特别是在中国”,他说。

  对于未来新任总裁的遴选,他表示,摩托罗拉公司有着良好的人才供应机制,而新一任的中国公司总裁也将在公司内部及公司以外来挑选,“希望这个人能跟我一起通力合作,把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戴莱尼毫不掩饰对未来“搭档”的期望,于此,他提出四点称为“标准”的要求:首先要有远见,这样才能带领公司实现新的目标;另外要有足够的动力,真正为客户提供服务;在市场竞争激烈、困难的情况下,能完成公司的任务;除此,执行力至关重要。

  除了以上四点,戴莱尼认为还有就是一个永远不变的职业操守。他同时称,目前在摩托罗拉内部可以说有很多相对合适的人选,而外部人才的引进也将为中国公司带里新的管理经验和活力。

  一个月的时间用来沟通和贴近市场

  至今,戴莱尼上任中国公司董事长已有约一个月的时间,他坦言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忙于同客户、政府及合作伙伴的沟通,采访快结束时,他不时的看着腕上的手表。

  戴莱尼表示,最近确实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在中国市场上,特别是在摩托罗拉业务所及的地区,其中包括对客户及本地运营商的支持,尽可能的去配合它们的战略。

  对于最近热炒一时的国内手机库存积压严重(据摩托罗拉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手机库存积压已近2000万台,而信产部随后公布的数据与此相仿)的问题,戴莱尼认为,生产商卖到渠道的产品并非是真正销售到用户手中的产品,而摩托罗拉更希望用后者来衡量公司的市场占有份额。

  据信产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国产手机品牌已占到近51%的比例,进入2003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戴莱尼表示,摩托罗拉将会不遗余力的降低成本,以保证中国市场的老大地位。

  “目前在10个销售最好的手机产品中,摩托罗拉就占了4个”,戴莱尼喜欢领先的感觉。“今年3、4季度,摩托罗拉将会向市场推出更多的手机产品,年底前将会有17-20款新品面市”,他说。

  摩托罗拉的中国3G策略

  此外,戴莱尼还阐述了摩托罗拉公司在3G方面的一些进展,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上。

  他表示,摩托罗拉的3G策略应该是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一的产品,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应用设备及终端设备等。

  对于3G火热的中国市场,戴莱尼称,目前摩托罗拉与中国移 动及中国联通等公司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对于现有的移 动运营商以及在以后可能会拿到牌照的运营商,摩托罗拉都会给予提供支持”。

  他强调说,摩托罗拉也不会局限于单一标准,并且有能力开发更具创新意义的3G产品,在中国公司即拥有1400名研发人员,此前摩托罗拉宣布投资9000万美元设立北京研发中心。

  此外,戴莱尼还透露,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及CEO高尔文先生将于今年底再度抵华。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