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微软IE浏览器因侵权被罚准备提起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08:11 国际金融报

  美国微软公司因为其IE浏览器软件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被美国联邦陪审团处以5.2亿美元高额罚款,这是微软历史上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张罚单。

  原告加州大学和Eolas技术公司说,微软在1998年11月至2001年9月间共销售了3.54亿份WIN鄄DOWS软件,应向原告支付每份3.5美元的专利版权费,但陪审团最后裁决的数字是每份软件1.47美元。微软准备提起上诉。

  点评: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即使是像微软这样的软件业巨头也不能幸免于侵权的控告。

  在过去3年中,美国一共有12个专利持有人控告微软侵犯专利权,但是财大气粗的微软通过庭外和解方式把这些专利持有人都打发掉了。即使微软此次被处以5.2亿美元高额罚款,微软用3个星期就可以把这些钱挣出来。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