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永正跳槽微软 本周出任微软大中华区CE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 07: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正鹏) 经过一周虚虚实实的探营,陈永正出任微软大中华区CEO一事将尘埃落定。记者昨天下午从可靠渠道获知,微软将在本周公布这一结果。

  不过,微软和摩托罗拉仍不对此表态。

  但新浪科技的消息也证实,“微软大华区高层已于昨日凌晨接到来自总部的正式通知。原微软大中华区总裁黄存义即将离任,其去向尚不明。摩托罗拉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华区总裁陈永正将于近日正式出任微软大中华区CEO”。

  陈永正要取代的人是黄存义。黄和陈一样,也是台湾出来的经理人,但业内有评论说,黄在就任微软大中华区CEO时,微软在大中华区的力量并没有成为一个“拳头”。陈永正要改变这一局面。

  陈永正的职业人生涯一直走在电信业的大道里。过去十年里,它有九年零九个月是在摩托罗拉一步一步升上来的。更早之前,他在美国的贝尔实验室奠定事业起步的基础。

  陈效力于摩托罗拉时,这家公司在中国的生意已达巅峰状态,陈自己的职位也达到了最高点,是摩托罗拉(中国)的董事长兼总裁。陈在2002年全面主持摩托罗拉的工作后,公司的政府与市场关系仍是最好的,尤其在中国联通CDMA的300多亿元的大单里,摩托罗拉拿到了最大的合同。

  在商业上,陈永正是一个灵活的“机会主义者”。

  5月份,在SARS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陈永正把摩托罗拉全球总裁扎菲罗夫斯基从美国请到了北京,当时,这是惟一敢奔赴北京的跨国公司总裁。实事求是地说,陈永正策划了一起成功的公关案例。而在SARS疫情略有好转后,摩托罗拉北亚大厦是全北京第一个打开空调的写字楼,陈亲率人马在里面办公。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感到震惊。”摩托罗拉一位重要人士说。他说,陈是一个优秀的人,这位台湾经理人有良好的协调能力,尤其擅长政府和市场关系的维护,这是摩托罗拉最成功的地方。

  实际上,今年以来,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手机生意一般,新品少、反应慢,其压力主要来自国产手机商和宿敌诺基亚的夹攻。明年,国产手机商的冲击力将更强,因此,陈永正选择这个时候“激流勇退”。

  对于微软来说,最缺乏的就是良好的政府与商业关系。一位摩托罗拉旧将评论说,微软大中华区是一个特别的位置,在协调两岸三地的公关关系上,陈永正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