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4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手语翻译手套将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09:13 新浪科技

  《华盛顿邮报》:笔记本电脑占据中心位置

  Laptops Take Center Stage

  今年5月,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台式机,而且就近期而言,笔记本电脑的强劲销售步伐并不会放缓。考虑到整个高技术市场普遍疲软,笔记本电脑无疑成了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而且,在台式机除了价格下跌之外过去一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的同时,笔记本电脑却较之一年前大有不同。

  在用户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之前,其权衡价格、性能以及外观的时间比以往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用户长多了,因为现在的用户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对此,Jupi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加特恩伯格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但不好的一个方面是用户在前往电脑专卖店之前“将有很多作业要做”。

  就拿今年最热门的一项技术----WiFi无线连网技术来说,现在整个计算机行业都在致力于使得WiFi技术成为内嵌于笔记本电脑中的一个标准功能,但英特尔用于笔记本电脑的“迅驰”芯片仅支持最老式和速度最慢的WiFi标准802.11b。于是很多笔记本电脑制造商都为同一种电脑提供两种配置,一种安装“迅驰”WiFi硬件,另一种安装可以支持速度更快的802.11g标准的非英特尔WiFi接收器(还有一些笔记本电脑则选择第三个版本WiFi802.11a)。

  与此同时,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也是用户在做出购买决定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有趣的是,尽管用户当然希望其购买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寿命尽可能更长,但现在最受欢迎的却是安装原本为台式机设计的耗电量较大的芯片的笔记本电脑,例如本来定于安装在台式机上的英特尔Pentium 4处理器现在成了最畅销的新款笔记本电脑芯片。

  此外,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器大小也是一个让用户思量的问题。尽管多年来14英寸的显示器一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今年15英寸的显示器却成了市场上的主流。今年春天,苹果公司甚至打破常规推出了一款17英寸的笔记本电脑显示器,这一显示器的大小超过了很多台式机的显示器。另外东芝等公司也在酝酿推出各自的17英寸显示器的笔记本电脑。

  美联社:微软警告“蠕虫”病毒

  Microsoft Warns About 'Worm' Virus

  微软公司正在就一种利用其IE互联网浏览器中的一个缺陷“兴风作浪”的计算机病毒发布警告。微软公司网站上的安全栏表示,微软已经开始就一种“以电子邮件形式传播的蠕虫病毒”展开调查,这一病毒现已被命名为“W32/Mimail”病毒。

  上述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前提是电子邮件接收者打开其中的附件及附件中的一份HTML文件,附件以压缩格式出现主要是为了能够在网上更快速地传播。

  “W32/Mimail”蠕虫病毒利用微软公司在4月23日为之发布补丁程序的一个缺陷从上周五开始在网上出现。周六,微软公司发言人肖恩-桑德沃对于这一病毒具有产生严重安全问题的潜力予以了低调的回应。桑德沃表示,如果有用户打开了带有病毒的压缩文件和电子邮件,病毒就会被传播到其在用户计算机中找到的所有电子邮件地址。但桑德沃说:“这一病毒的破坏力仅仅与一个可能会给接收者带来麻烦的垃圾邮件差不多。”

  不过,微软公司这次在网站上还是建议所有用户尽快安装设计用于修补IE浏览器中缺陷的补丁程序。

  美联社:发明者设计手语手套

  Inventor Designs Sign Language Glove

  一种设计用于帮助聋人更方便地与正常人交流、可以将手语动作转化为声音语言或是文字语言的电子手套目前正在研发当中。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赫尔南德斯-雷伯拉已经在演示中表明,他名为“AcceleGlove”的手套可以将快速变化的手语“翻译”成正常人可以明白的语言。

  今年34岁的雷伯拉的研究专业是电子工程学,上述安装了很多传感器的电子手套是他为了获得博士学位而进行的一个研究项目。雷伯拉说:“虽然我本人并不聋,但我想设计出一种能够帮助聋人在日常生活中与正常人自如交流的产品。”目前全美有2800万人正饱受听力上的困扰。

  “AcceleGlove”实际上就是一个可以佩戴在手上的小型计算机,里面安装了超微型的电子电路。手套里的各种传感器通过微控制器与佩戴者的胳膊相连,对佩戴者的胳膊和手指的动作及位置进行测绘。上述测绘信息可以被转化为计算机能够阅读的数据,然后再由一个扩音器“翻译”成声音语言或是以文字语言的形式出现在计算机显示器上。专家称,那些孩子有听力障碍的父母或是父母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会发现上述手套很有用。

  雷伯拉表示,电子手套可以将相应的手语动作与26个英文字母相对应起来,所以任何一个手语动作都可以用文字语言或是声音语言表达出来,但当然这是一个不会很快的过程。他说进一步的测试还需要进行,但他相信明年这种手套就可以投产并面市。雷伯拉表示,这种手套的“翻译”准确度一般较高,但如果聋人的手语比较复杂,那么“翻译”准确度也会随之下降。

  CNET:法庭裁决反对施乐养老金计划

  Court rules against Xerox pension plan

  美国伊利诺斯州第7上诉法庭近日判决维持低级法庭有关办公室设备制造商施乐公司未向前员工支付养老金福利并必须赔偿大约3亿美元的裁决。此前施乐公司的多名前员工以集体诉讼的形式起诉施乐养老金计划对他们有失公平。

  就在这一判决公布前不久,伊利诺斯州一家地区法庭刚刚裁决IBM公司修改养老金计划对年老员工不利,IBM表示将对法庭的判决提出上诉。

  施乐的官司最初始于2000年,当时原告代表多达25000名员工指控施乐的养老金计划不公平,2001年,法庭发现施乐在计算员工养老金数额时不少数字都计算有误并要求施乐支付3亿美元给退休员工。施乐于今年4月对最初的判决提出了上诉,但同时施乐在第一季度也拿出了1.83亿美元准备专门用于退休员工的养老金支付。

  施乐发言人表示:“我们对于上诉法庭的判决表示失望,并有意寻求重新举行听证会。”现在施乐还可以要求上诉法庭由三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对这一官司再次举行听证。施乐表示,其在采取所有司法手段推翻判决之前不会支付上述赔偿,而且这一赔偿也不会立即对公司的养老金款项产生影响。

  最近终于结束了多年来麻烦不断困境的施乐目前正在致力于增加销售额,上述麻烦包括联邦政府机构对其会计制度进行调查。此前不久施乐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季度收益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其产品和服务的需求疲软,使得新款复印机和打印机销售额的增加也未能使收益上升。

  路透财经:存储卡使用户利用便携设备浏览电影

  PluggedIn: Memory Cards Ready for the Big Screen

  用于存储数字照片和音乐的存储卡现在的价格日益能够为消费者所接受,这也使得电子设备制造商纷纷计划为各种便携式设备安装能够浏览包括电影在内的高质量视频画面的存储卡。现在,火柴盒大小的256 megabytes闪存卡也仅卖60美元,这一存储容量足够存储几张音乐专缉或不大的视频文件。此外,1 gigabyte或容量更大的存储卡能够存储一整部电影,售价为225美元,而且价格正在快速下降。

  尽管存储芯片并非惟一一个可以将电影存储到便携式设备中的途径,例如DVD激光和硬盘驱动器在安装到便携式设备中后也可以播放电影,但闪存卡更吸引用户的地方在于其不会象CD光盘那样易出故障而且还能够节省耗电量,此外闪存卡因为体积小还可以安装到手机中。据Gartner研究公司预测,到2007年,闪存卡的主要“落脚点”将是手机。

  摩托罗拉公司一直对闪存卡情有独钟,其希望研制能够存储大量地图信息方便全球定位以及更多的网页内容的手机,另外摩托罗拉还希望其推出的手机可以存储视频图像和音乐。与此同时,索尼公司的最新款Clie掌上电脑UX-50就带有内嵌Wi-Fi芯片,可以存储和播放电影以及在闪存卡上存储数据。

  Gartner研究公司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闪存卡市场上的支出预计将达到26亿美元,到2007年将增加到45亿美元。当然,闪存卡也面临来自包括硬盘驱动器在内的其他存储设备的激烈竞争,硬盘驱动器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存储大量数据的成本最低廉也最受欢迎的设备。

  路透财经:Sun微系统公司致力于重新回到增长轨道

  Sun Microsystems Aims to Get Back on Growth Track

  Sun微系统公司还能东山再起吗?这个问题以前就有人提出过,但现在对于Sun的投资者而言,这个问题的急迫性更高了。在过去一年间,当其他知名的技术企业的股价一路攀升时,Sun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股价不见起色甚至不断下跌。

  现在,Sun正在努力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上来。以前Sun曾有过东山再起的经历,90年代初期其成功地从一个工作站制造商转型为全方位的计算机系统提供商,但这一次,尽管Sun在降低成本以及现金储备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该公司年度营收增长却不见改观。事实上,Sun到目前为止在过去三年技术市场疲软的大环境下较之竞争对手IBM和惠普遭受的打击更大。在过去的12个月里,Sun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而IBM却攀升了21%,惠普的投资者更是高兴地看到惠普的股价攀升了58%。

  近日Sun在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中表示季度利润下降了80%,季度营收也下降了13%。在这一季度里,Sun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上的份额由去年同期的7.3%下降到了5%。当Sun的季度服务器发货量减少了19.4%时,惠普却增长了15.7%,戴尔和IBM更是分别增长了32.9%和33.5%。

  Aberdeen市场研究公司的首席研究员皮特-卡斯特纳表示:“Sun现在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其新产品研发脚步缓慢,包括安装Linux操作系统和标准英特尔芯片的新产品面市速度较慢。”为了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上来,Sun正在持续加大研发力度,2003财年该公司在研发领域投资18.4亿美元,较之2002财年略有增加,其中64位的UltraSparc系列处理器最为引人关注,而且Sun还定于今年年内推出速度更快的处理器。

  《金融时报》:在线音乐交换者面临唱片行业诉讼

  File swappers face the music

  丽丝-帕特是不幸运者中的一员,这个23岁的加州学生是到目前为止被唱片行业列为在线音乐盗版者的1000人当中的一个。这意味着帕特将很快面临美国唱片工业联合会的诉讼。帕特的父亲戈登表示,帕特并没有意识到下载音乐是非法的,戈登说他认为自己的女儿过去几年间下载了8首歌曲,但上周帕特却得知美国唱片工业联合会已经向她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发去了传票,要求这家ISP公开她的姓名。

  现在帕特父女很担心即将到来的诉讼,戈登称这一诉讼并没有必要。戈登说:“唱片行业已经让帕特和她的伙伴们不再到网上下载音乐了,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为什么还要进行诉讼呢?”

  但现在看来,美国唱片工业联合会没有显示出丝毫准备退让的意思,其表示在线音乐下载已经成为美国6000万青少年、大学生甚至祖父母们的最爱,而这种非法活动是导致CD唱片最近三年来一直销售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该联合会预计在一个月之内开始提交诉状。

  唱片行业表示将全力加强网络用户的版权意识,并让那些违反者知道将因为非法下载音乐而受到严厉的惩罚。分析人士指出,象帕特这样的人也被列为盗版者反映出唱片行业并没有将打击的对象仅限于那些非常猖獗的下载者。

  唱片行业的过激举动已经使得消费者、隐私倡导者、一些大学甚至几家ISP表示不满。一家在线隐私保护组织的一位律师表示:“唱片行业想让6000万美国人都俯首称臣是不太可能的。”一位参议员上周也启动了针对唱片行业的调查,因为他担心无辜的网络用户也会因此而受到牵联。

  现在,Verizon和SBC两家提供宽带服务的美国电信行业巨头也成了反对唱片行业、保护用户隐私的急行军,Verizon正在就先前法庭做出的有关强迫其提供给唱片行业4名被控非法交换在线音乐的用户的姓名的判决提出上诉。SBC也表示将对唱片行业发给该公司的200多张传票提出异议。(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