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国内电子游戏分级标准专题 > 正文

美修订游戏分级标准 适应玩家年龄结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 14:20 ChinaByte

  日前,美游戏产业发表了新修订的分级系统,包括在游戏包装上列出更多的主要分级因素,以及关于游戏中暴力成份更详细的信息。

  娱乐软件评级机构(ESRB)周四发表声明称,游戏中的暴力成份将分为四级,从模仿粗鲁动作到受伤或者死亡的逼真描写等。

  ESRB表示,将要求游戏软件从到9月15日开始必须在包装背面列出更详尽的新分级信息。在同一时间,“成熟”(Mature)和“仅适于成人”(Adults Only)两个级别将改变为列出最低建议年龄。

  ESRB称,出现使用暴力的动画人物游戏将列有“卡通暴力”(cartoon violence)标签,而出现与现实有明显区别的暴力场景游戏则列上“幻想暴力”(fantasy violence)标签。

  ESRB将“高度暴力”(intense violence)定义为出现血腥的、残酷的人类伤亡逼真描绘,而“性暴力”(sexual violence)则为描绘强暴场景。

  ESRB负责人Patricia Vance表示,修订分级标准的主要目的,是要使分级系统适应游戏玩家的年龄变化。(完)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