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惠普笔记本专题 > 正文

IDC:惠普笔记本销量居全球及亚太区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3:5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据IDC 2003年第一季度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惠普笔记本产品出货量达到1,362,000单位,市场占有率达16%,持续增长了6个百分点,占有率以及出获量均排名全球第一,超越了Dell和IBM。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惠普也获得第一的骄人成绩,出货量达到160,000单位,市场占有率达16.3%,持续增长了13个百分点。

  “比顾客期望的要求还要高”,这是惠普的一贯原则。由于真正从为用户考虑的角度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出发,保证了用户最高利益,从而使惠普笔记本创造了可圈可点的业绩。

  惠普中国区信息产品集团移动信息产品部副总裁张永利表示,惠普笔记本在第一季度较上季度取得了27%的增长,远远超过预期,不但销售量全球及亚太区第一,就在国内市场也增长可观:在上两个季度前7名的厂商中,惠普的增长速度最快,已经进入前5名的位置。有了这么好的开端,我们有信心在今年一整年中,都保持这种强盛的增长势头,以期在今年年底进入前3名。

  张永利还表示惠普在笔记本电脑方面的重点将分为两方面:满足高端商务用户对移动应用的高度需求和提供给家庭用户的“第二台电脑”或“台式机替代品”。惠普会与Intel密切合作,为全体用户提供更完善的移动解决方案。用户将会在这一年中不断看到惠普依照这两大策略而研发的产品面世。

  惠普笔记本以全面覆盖高、中、低端的丰富产品线来供应市场。针对高端商用的部分,惠普分别推出顶级配置的移动工作站产品Evo N800w和应用最新Intel Pentium M处理器的高端商务机型Evo N620c;针对主流家用部分,推出了高性价比的Presario 2100/2500系列;针对低端市场,将年初发布的Compaq 800系列全面推向教育行业,希望能为广大的校园消费群提供国际级的最佳选择。

  今年惠普将搭建更加完善的零售渠道体系,市场投入也会加大力度,今年将在在全国范围内再建立200家专卖店(专营、多品牌联营两种模式)。专卖点不但分布在电脑城,还将建在商场、超市、家电大卖场等地。还将在23个主要城市的100家店内设立专职的惠普产品促销员。第二季度将促销员的数量增加到200个。

  同时,惠普将延续长期以来的“金牌服务”特色,在积极执行国家“三包”政策的基础上,以惠普优势的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更加令人放心的服务。通过专卖店促销员的工作,使用户在购买到放心产品的同时,也能获得一些附加服务,如产品讲解、新技术介绍,惠普服务条款介绍等。目前惠普笔记本在全国160多个城市建立了服务网点。在服务条款上,如:商用产品三年取送,个人用户“轻松购买”。在维修速度、反应时间等方面惠普服务用户满意度在所有笔记本品牌中均名列前茅。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