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观点:软件产业的未来会怎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0:14 计算机世界网

  Donna编译

  软件产业的烈火就要熄灭?

  在经过了数年硅谷生涯中最严重的低迷期后,软件产业中的两大知名厂商甲骨文(Oracle)公司和Siebel公司的领头人对软件产业是否将会再现昨日风采持两大对立观点。

  今年年初,硅谷最大的软件厂商甲骨文公司的掌门人埃利森直言不讳地表示,软件产业的良晨已过,高科技产业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增长已经结束,软件产业已在逐渐走向尽头,昨日风采已达到鼎盛时期,这种局面不会再现了。而作为埃利森在硅谷最大的竞争对手的Siebel公司的CEO汤姆却曾经多次发表自己对软件产业所持乐观态度的观点。他表示,软件产业在短期内将会复苏,不久将恢复增长。尽管其公司的销售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儿,但他还是在一次年度软件销售电话会议上阐明自己对软件业的乐观态度。

  Siebel不是唯一的乐观者

  据桑福德公司的分析家查理表示,我不同意埃利森所坚持的软件产业已经是零增长的观点。尽管增长幅度与以前相比可能会低一些,但据查理表示,一些软件厂商认为它们在未来仍然会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微软可能成为比较突出的一个。尽管微软公司最近在台式机软件之外的新市场上遇到了一些麻烦,但它并不影响这一软件巨头所占的最大优势。JMP证券公司的分析家帕特是又一个“软件产业会有光明未来”论调的支持者,据他分析,软件产业的长期趋势是它将在高科技投资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例,随着软件中知识产权的增多,它将获得的市场份额也会越来越高,而硬件产品将成为大路货,软件在高科技投资中所占的比例已经由60年代的2%提高到了46%。他指出,这一数字仍然有增长的空间。

  近期高科技投资仍为零增长

  双方无争议的是近期内在高科技方面的投资仍将出现零增长。据业界人士分析,软件产业更为严重的问题是:客户已经有了所需要的技术,而厂商却没有开发出能够刺激市场需求的新技术。实际上,许多企业在投巨资购买复杂的系统之后都因不能充分利用它们而感到烦恼。从高科技投资低迷到现在,象甲骨文、微软等这样的大公司都能够通过许可和维护费用从现有客户身上获得更多的销售收入。

  谁将可能成为增长的火车头?

  尽管各大企业一直都在为节支和增加销售而奋斗,但有些领域还是很有潜力可挖的。那么究竟花落谁家?在历史上,业界的预测一向比较悲观,十年前,没有人能够预测到Web会成长为主要媒体。据查理表示,作为连接计算机系统和应用软件的新型平台,Web服务将在未来的数年内促进BEA、微软等基础软件厂商的增长。他还表示,其下一个大的增长周期仍然需待几年的时间,并且它将随着客户购买能够在新的Web服务平台上运行的应用软件而来到。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