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摩托罗拉手机专题 > 正文

GSM三大巨头瞄准iDEN市场以抗衡摩托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 11: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爱立信、诺基亚和西门子表示,他们正联合为GPRS网络直播电话即按即说(pust-to-talk)服务的一项开放标准制定规范。该技术将利用3GPP制定的IP多媒体亚系统(IMS)的功能,支持手机间的IP连接。试验预计将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

  “push to talk”服务是一种双向通信格式,只需按下手机上的一个按钮,用户即可同一个或多个受话方进行直接通话,与步话机类似。收到传输后,用户不必接听电话即可自
动听到送话者的声音。出租汽车司机和调度员间的通信联系就是这类用途的一个具体实例。消费者在娱乐和社交活动中,如分散在滑雪场或游乐园等大范围场所的家庭成员或朋友间可利用即按即说服务。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

  GPRS支持的即按即说服务将是摩托罗拉公司的iDEN系统的一个主要竞争者。iDEN系统在美国广泛使用,由于支持上述举动的大部分网络运营商是美国人,可以预见,该服务将在美国最先推出,并与Nextel的iDEN形成直接竞争。

  与此同时,fastmobile还宣布,其已成功进行了首次全球即按即说手机通话。其职员使用运行fastmobile新的即按即说应用软件——“fastchat”——的标准诺基亚7650和3650手机,与在美国芝加哥、英国KENT、中国河南省的参与者进行了“步话机式”的电话交谈。

  Fastmobile计划在2003年第二季度开始在英国和美国推出“fastchat”软件,并计划在2002年晚些时候在整个欧洲推出这项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