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惠普守望彩色激光 普及关键在于市场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2日 10:10 中华工商时报

  惠普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市场部总经理曹明耀最近向记者表示:“多年以来,彩色激光的普及一直都是我们的一个信念。惠普在彩色激光领域默默研发了多年,并进行了大量针对商业用户的彩色打印调查。我们发现,性能、价格和易用性成为阻挠商用彩色需求增长的瓶颈。这些第一手的调查资料和我们长期以来与客户保持的密切联系以及大量投入的研发,都产生了相当大的前期成本。但是,我们相信一定能够等到一个突破的机会。”

  2002年中国国内的打印机市场进入了一个纷乱期,在家用领域和商用领域接连推出满足细分市场的新产品类型,如照片打印机、便携打印机等。而业界真正的注意力在被商用领域所牵动,彩色激光成为注意力的焦点。

  “我们认为用户需求和厂商提供的服务产品之间还是有距离的,不是说我们有了这样的产品就能够得到用户的认可。我们在商用彩色市场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不是用户不知道彩色的好处,而是一方面没有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出现,价格、性能和易用性成为厂商需要突破的缺口。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地方,在于对市场的引导和教育,我们必须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行为去告诉用户,让用户通过媒体、彩色输出中心等方式,去认识到商用领域的彩色应该怎么用,用来做一些具体事情。惠普已经做到了前一方面,但是促进商用彩色普及的关键还是在于后一方面。”惠普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中国区总裁柯玉璋说。

  “我们的彩色激光

打印机2002年第三季度的销量比第二季度增加了几乎100%。”惠普金牌代理许先生告诉记者,彩色激光2000年每月只有几台的销量,2001年可能有十几台,但是到了2002年,尤其是下半年万元彩色激光打印机发布后,销量一下子全上去了,每个月可以买出60到70多台,甚至更多。许认为:“商用领域彩色替代黑白,只是时间的问题。”(赵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