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祝志军专栏专题 > 正文

实达集团否认“改名、转型”软硬件仍然是主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 11:15 新浪科技

  2月8日,新浪科技报道称“消息称IT厂商“实达”将改名转型做房地产”。2月10日,实达集团方面称,此消息不准确,对实达集团的架构及运作有所混淆。

  2月8日的报道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实达管理层人士透露说,实达计划最近更名,以摆脱在IT产业几年来的阴影,新的品牌已经拟定,将在2月中旬或下旬宣布。2月10日上午,实达集团品牌推广处负责人陈先生联系到新浪科技,就报道中一些内容做出了澄清。

  关于改名,陈先生表示,集团蔡晓东总裁否认有这样的事情。“尽管‘实达’曾经戴过‘ST’的帽子,但是经过多年的经营,‘实达’还是一个很强的品牌”,陈先生说,“即使是进军

房地产,也依然要依托这个品牌”。

  对于实达要转型做房地产的说法,陈先生称,实际上,实达集团早已经进入房地产行业,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且这两年实达的房地产业务已取得相当的成绩。

  实达集团这么一个老牌IT企业还要不要继续保有IT业务,将来发展的脉络怎么样?陈表示,实达集团的主业仍然是硬件和软件业务,这是支柱。此外,实达集团还有综合投资业务,这块业务以房地产为主。

  关于改名、转型的说法,陈进一步解释称,实达集团下面有一些子公司,以‘实达’命名的公司比较多,外界可能造成了一定的混淆。去年中期,实达集团将“实达网络”控股权转让给

福建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根据双方7月2日达成的协议,福建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可以在一年内继续使用“实达”品牌。今年是不是要继续使用,还有待双方高层协商。不过,陈又透露,“实达网络”已经做好了改名的准备。

  在实达集团给新浪科技的传真中,实达方面还表示,实达的IT主营业务不但没有亏损,而且一直保持高速成长的态势,实达外设始终引领着国内行业的应用潮流。实达集团仍以科技产业为发展方向,主要突出IT产业,坚持以计算机外设为主攻方向。(祝志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