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Comdex主办商宣布破产 IT展览会业务争夺战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9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Comdex主办厂商周一宣布破产之际,另一家厂商Jupitermdedia周二则宣布在赌城开办另一个大型计算机秀展。"Computer Digital Expo Fall 2003"展览会的主题与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IT展览会"COMDEX"完全重叠。虽然破产的Key3Media表示仍将按原计划举办"COMDEX Fall 2003",但争夺IT展览会业务主动权的号角还是吹响了。

  Jupitermedia举办的新贸易展称为Computer Digital Expo Fall 2003(2003年秋季计
算机数字展),届时将与Comdex同在11月份登场,两个展览相隔只有几条街的距离。

  Computer Digital Expo Fall 2003各种演讲会将从11月17日开始到21日结束,展览会将从18日开始到21日结束。举办地点在拉斯维加斯的Mandalay Bay Convention Center,位于McCARRAN机场的西侧,被Las Vegas Blvd.和Frank Sinatra Blvb.所围绕。该公司表示Computer Digital Expo将推出电脑、便携式信息设备以及各种服务的专题以及会议。

  另一方面,COMDEX Fall 2003的会议期间等也是从11月15日开始到20日结束,而展览会则将从17日开始到20日结束。举办地点在拉斯维加斯Convention Center。这意味着在拉斯维加斯在同一个星期内将举行有关同一个领域的两个展览会。

  日经BP社早些时候报道称,由于受到大环境不佳,参加人数遽减的影响,承办“COMDEX”等电脑展览会的美国Key3Media亏损急遽扩大,于美国时间2003年2月3日申请适用美国破产法第11条。而从去年开始就流传着该公司有可能破产的传言。

  该公司将接受美国投资公司Thomas Weisel Capital Partners的支援以图重建。由该公司预定承办的COMDEX Fall 2003、NetWorld+Interop 2003、英特尔Developer Forum Conference以及Spring 2003等所有活动均将按原定计划举行。

  而该公司5日宣布,Key3Media已获得法院对其DIP融资的批准。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临时批准Key3Media动用Thomas Weisel Capital Partners提供的一部分债务人持有资产(DIP)融资,即3亿美圆中的1.25亿。而这一决定将在3月7日得到最终的批准。

  2月3日,Key3Media宣布计划在投资基金——Thomas Weisel Capital Partners的管理下改组,这将保证公司预定进行的商业展示和会议不会中断。在这个计划中,该公司将削减价值在3.72亿-5亿美圆之间87%的债务。

  Comedx计算机展向来是高科技厂商推出新产品或技术的地方,但近年来人气以大不如以往,有每况愈下之势。

  Jupitermedia首席执行官Alan Meckler表示Key3Media的式微正好给了该公司崛起的良机。

  “由于Comdex前景不定,因此我们推出Computer Digital Expo来满足业界对于参展的需求。”Meckler在新闻稿中如此表示。

  另外Jupitermedia还表示,除了每年秋季将在拉斯维加斯举办该展览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