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盖茨:最受尊敬企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 14:21 南方都市报

  《金融时报》评出2002年世界最受尊敬公司及企业领导人

  盖茨:最受尊敬企业领袖

  “技术泡沫破灭了,高级主管被戴上手铐带走了,一流的会计公司解体了。然而,一小部分公司完全渡过了难关,他们的声誉完好无损,他们的领导人被同行钦佩。”——《金
融时报》

  通用电气连续五年问鼎

  世界著名的财经日报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公布了2002年世界“最受尊敬的公司”排行榜,通用电气(GE)公司连续第五年位居首位。

  在《金融时报》近五年公布的世界最受尊敬公司的调查中,GE公司年年当选榜首。参选的评委一致称赞GE公司稳定的业绩表现。评委还特别赞扬了GE公司基于信任与诚信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思维方式以及GE对公司根本原则的承诺。事实上,所有十家最受尊敬的公司都被看做最具诚信的公司。并且,最受尊敬的前十名公司中,有七家公司被同行认为极具诚信,他们是通用电气、微软、IBM、可口可乐、丰田汽车、通用汽车和沃尔玛。

  《金融时报》世界“最受尊敬的公司”排行榜是公司声誉的著名报告单。榜单由普华永道公司组织,经过全世界范围的1万名资深高级经理人评选确定。

  比尔·盖茨取代韦尔奇

  此外,《金融时报》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领导人”的排名表出现了微小的变化。微软的比尔·盖茨现在成为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领导人,取代了从1998年以来一直位居首位的通用电气的杰克·韦尔奇。

  退休并不足以影响极为成功的高级经理人的声誉。韦尔奇先生去年辞去了通用电气主要负责人的职务,但是并未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仍是世界第二位最受尊敬的企业领导人。

  十位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领导人”中有九位是美国人或者日本人。惟一的例外是卡洛斯·戈恩。他出生在巴西,由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提名,现任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总经理。

  在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领导人”排名表中出现了一些新名字。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首次入选,排第八位。另一位新入选的是本田汽车公司的吉野广由岐,排第九位。

  有人欢喜有人愁

  媒体公司去年普遍形象不佳。业界巨擘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去年业绩下滑,资产缩水,高层领导走的走、换的换,这样的状况自然无法受人尊敬,被挤出前10名一点也不奇怪。总部设在法国的全球第二大媒体集团威望迪环球2001年排名第33位,由于债务危机和假账丑闻,今年掉到50名之后。银行业也受到丑闻冲击,花旗集团去年排名第10位,今年跌到了第15位。

  而这些公司的老总们面子上也不是很光彩。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前董事长斯蒂夫·凯斯,迪斯尼的迈克尔·埃斯纳和沃达丰的克里斯托弗·詹特在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领导人”排名中排到了30名之外。当然他们比安然、世界通信那些被手铐铐走的高级执行官们要体面得多了。  本报综合报道

  最受尊敬公司前十名

  1    通用电气

  2    微软

  3    IBM

  4    可口可乐

  5    丰田汽车

  6    索尼

  7    通用汽车

  8    沃尔玛

  9    3M公司

  10   戴尔

  最受尊敬企业领袖前五名

  1  比尔·盖茨

  2  杰克·韦尔奇

  3  郭士纳

  4  迈克尔·戴尔

  5  沃伦·巴菲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