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12日美英主流媒体科技头条:CES大展人潮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2日 09: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美学校接入互联网计划曝出诈骗丑闻、Gateway创新努力收效甚微、NEC新款手机今年春天进军美国市场以及英特尔新款芯片集将给“Pentium 4”提速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纽约时报》科技版:美学校接入互联网计划曝出诈骗丑闻(Schools' Internet Subsidies Are Called Fraud-Riddled)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耗资22.5亿美元实施的一项旨在让全美数千所学校和图书馆接入互联网的计划却使得那些贪财的承包商们充实了自己的腰包。上述由美国国会提议的计划于1996年开始实施,向承包这一工程的企业提供20%到90%的财政补贴,以便它们为美国的中学提供电信产品和包括互联网接入在内的服务,但是调查显示其中不少承包商却趁机将更多的费用转价到政府身上从中赚取巨额利润。

  《华盛顿邮报》科技版:Gateway创新努力收效甚微(Gateway's Changes Yield Little Reward) Gateway目前仍未从困境中摆脱出来,原因并非是该公司缺少创新。去年这家计算机企业大胆实施了多项新的业务举措,包括出售等离子电视机及其他电子产品,但是由于其主营业务计算机销量欠佳,Gateway在与戴尔和惠普的竞争中仍然明显处于劣势,尽管其开展了“买一台送一台”的超优惠台式机促销活动。在过去的两年间,Gateway在大多数季度里均亏损经营,这个季度其预计每股股票亏损18到19美分,比此前每股股票亏损13美分的预期还要糟糕很多。此外,Gateway还预计本季度营收为10.6亿美元,也低于此前12亿美元的预期。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福特新车座椅可根据车速自动调节(Automatically-controlled seats among the innovations at auto show)在近日开展的年度北美国际汽车展上,福特和凌志等知名企业纷纷亮出最新产品,以展示其研发的新款汽车无论是在舒适程度、操作方便性、马力强劲还是在外观设计方面均比竞争对手高出一筹。福特公司称其这次新推出的U型概念车代表了21世纪的最新时尚,这款汽车的引擎是超动力的氢气和电力混合型内燃机,因为可以用向日葵籽油作为燃料,所以非常环保,另外汽车内部还可以重新配置。更值得一提的一个特点是,这款汽车的座椅可以随着汽车的车速自动调节使乘客更感舒适。

  美联社科技头条: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吸引众多参观者(Consumer Show Attracts Gadget Lovers)近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吸引了众多的高技术设备爱好者,这次大会上展出的新产品不仅智能程度更高、体积更小巧而且价格也更让人接受,结果超过10万名观众前来参观,还有5000多名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这次大会上最吸引人的展品包括与互联网相连的DVD机、具有数码相机和方向导航功能的个人辅助设备以及可以从计算机硬盘中下载音乐然后将其传输到家用音响中的无线技术。其中松下、东芝、索尼以及惠普等公司的展台前面聚集的参观者人数最多。

  MSNBC科技头条:NEC新款手机今年春天进军美国市场(NEC says their 515 cell phone is the first in a new line being readied for the U.S. market)日本NEC公司计划在今年春天借着其推出的515手机打入美国市场,这款开盖式手机带有一个2.2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基于GSM无线通信网络,正好适合北美用户使用,NEC表示这款手机将是该公司大举进军北美手机市场的“急先锋”。在近日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上,NEC公司的销售代表演示了这款手机接入互联网并下载图片以及利用高端照相功能拍照等操作,据称这款手机信息存储功能也很强大,如果与冰箱相连还可以提前告知用户冰箱里是否需要添置牛奶。

  CNET科技头条:英特尔新款芯片集将给“Pentium 4”提速(Intel will increase the speed of Pentium 4)英特尔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给“Pentium 4”处理器提速,这一计划将进一步提升高端计算机的性能。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正在研制一款名为“Springdale”的芯片集,其运行速度将高达800MHz,远远快过此前为“Pentium 4”设计的400MHz或533MHz的芯片集。据称,这一新款芯片集将首次出现在3.2GHz的“Pentium 4”处理器上。分析人士称,这一芯片集的问世将使得英特尔与AMD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因为“Pentium 4”的运行速度已经超过了AMD的“Athlon”处理器。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声称克隆人实验成功的Clonaid组织依然闪烁其辞(Clonaid, Company That Claims Clones, Still Elusive)声称已经制造出两个克隆婴儿但却一直未提供证据的Clonaid组织11日表示,其用来进行克隆人实验的资金都是自己筹集的,但该组织仍然拒绝透露其目前的财务状况或是其办公总部的地点甚至其组建的合法证明。一些知名科学家现在认为,Clonaid组织所谓成功克隆人的说法应该是一场闹剧。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Clonaid组织的副主席对于该组织的管理架构依然是闪烁其辞,仅表示该组织并非在美国注册,而是几年前在巴哈马斯群岛注册。这位副主席还透露,第一个克隆婴儿的父母尚未向Clonaid组织支付克隆费,但Clonaid最终将向他们收取10万到20万美元的费用。(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