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三菱M320专题 > 正文

三菱手机中国战略推倒重来?放弃“Trium”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 08:1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屠建路)在相继推出了“小易”、“小菲”等四款“Trium”系列品牌手机后,三菱却突然放弃了自己已苦心经营一年多的这一品牌。目前,一款价格颇具竞争力的“三菱”品牌的GPRS彩屏手机已悄然在全国上市。三菱手机北京公司市场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在全球范围内恢复使用三菱品牌,主要是为了增加消费者对三菱手机的信心。

  对于放弃原有手机品牌“Trium”而重新启用“三菱”品牌的原因,三菱方面的解释是,这是为了让三菱良好的品牌声誉在三菱手机产品上也得以延续,同时让用户增强对来自于三菱公司尖端技术力量的信心。

  一年多以前才正式进军中国手机行业的三菱电机,在与中国西湖电子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三菱数源移动通信设备公司之后,就确定了采用“Trium”系列品牌的战略,并相继推出“小易”和“小菲”两款中档品牌手机,由于其大量的广告投放和营销,一时间市场反响很不错。但后期新机型的推出速度明显下降,虽然后来又推出了“e彩”和“小悦”两款低端产品,但声势已明显不如以前,广告投放也似乎没有及时跟上。此次突然宣布放弃Trium”品牌之举更是令业界大跌眼镜。

  据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因素和产品质量可能是最主要的问题,而股东间的分歧也有可能。据称,“Trium”手机原来一直由小股东之一的中国邮电器材总公司负责包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