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金山称引擎“涉嫌盗版”属人为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 13: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曹增辉/文

  1月3日,据国内某财经专业媒体报道,金山公司的毒霸产品可能“涉嫌盗版使用国外DrWeb公司的杀毒引擎”,同时该报道还指出,通过查询相关的资料显示,金山公司在11月份以来,每周对外发布新病毒预告数目出现明显减少,而引擎技术引用的终结可能就是诱发该现象的主要原因。

  对此,新浪科技频道通过多方途径与金山公司相关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金山公司正值放假期间,因此具体的信息没有对外公布)。金山公司副总裁王峰称,目前自己不在北京,因此对于该报道的内容不是特别清楚,关于毒霸产品现在是否真的存在引擎盗版问题,王峰不置可否,表示需要进一步了解后,才能做出答复。

  关于上述报道内容,金山毒霸产品事业部经理冯鑫先生断然否定,他表示,金山公司作为一家规范性的公司,决定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当新浪科技求证金山毒霸与DrWeb公司是否存在引擎技术的合作及现在具体的合作情况时,冯鑫表示,其实金山毒霸作为一个产品,可能同国内外许多公司间都存在技术或者其他方面的合作,这都是很正常的行为。至于前面文章报道中提到的“协议是否过期终止”的问题,冯鑫表示,关于具体的合作,不是特别清楚。

  杀毒产品的引擎技术往往关系到对

病毒的查杀能力,具体会体现在病毒库的更新上。就金山毒霸近日“病毒预告数目减少”的问题,冯鑫表示,这个数据只是个别人通过有关途径查询的结果,尚不能作为一个真实的数据来公布,金山公司对此保留意见。

  同时,谈到这篇文章的报道,冯鑫表示,其实就内容而言,这篇报道并没有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并且报道内容出现多数不合事实的地方,作为该事件的另一主要厂商,DrWeb公司也没有站出来,对外表态。

  并且冯鑫还称,该篇文章大部分都是泛泛而谈的内容,并没有实质性的报道,因此不能说不存在个别人操作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