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IBM扩展与世界知名大学学术研究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 17:08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网讯】IBM日前宣布,IBM公司正通过与全球130多所知名大学积极合作加快对癌症的研究,努力探索先进技术在“电化教育”(e-education)、医学、生物信息学和人类行为研究等方面的应用。这些都是IBM投资3600万美元的全球大学奖励计划中的一部分。

  通过实施一系列极富竞争性和选择性的计划,IBM及合作的大学努力探索一些前沿的信息技术概念,用以解决人类社会当前的一些最复杂的挑战——包括生命科学、教育和环境问
题。

  长期以来,IBM一直是学术合作的积极倡导者和支持者。2002~2003学年,IBM大幅拓展了其大学合作计划,以扩大该计划在全球的覆盖范围。2002年,IBM共向大学和学院提供了52项共享大学研究(SUR)奖金,约合市值2800万美元,以及60份博士学位研究奖金,价值180万美元。

  IBM还为75所院校的203名教员提供了500多万美元的奖金。作为对院校教员使用Eclipse开放源代号用于教学和研究的支持,IBM这个月还颁发了40项Eclipse创新奖,价值100万美元。

  IBM 2002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IBM学者计划吸引了全球2000多所院校的4000多名教员和研究人员参与。通过这一计划,IBM为参与这一计划成员免费提供了15,000多件软件产品和资源。

  IBM1负责技术和生产的高级副总裁Nicholas M. Donofrio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把技术扩展到工作空间以外。我们发现在世界各地的大学中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在学术界有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重大研究课题正在进行。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在这些研究中作为一个合作伙伴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而且是为了全社会的整体利益。”

  为了遵循这种理念,IBM最近与大学发展合作关系的一些活动集中在对网格和自动计算、生命科学计算和开放源软件的开发和应用等一些关键技术的支持方面。这些工作的核心就是通过与IBM合作获得IBM提供的硬件、软件和技术专长。

  例如,在英国,牛津大学的大学教师和英国政府的研究人员正在IBM的帮助下开发一种先进的计算网格,这种计算网格将能够实现乳癌的早期发现和诊断,并为医务人员提供治疗这种疾病所需的大量有用的信息。这一计划有可能进一步扩展,使英国所有92家乳癌筛查

医院都能包含在内——甚至与法国、德国、日本和美国类似的项目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全球范围的数字化乳房X射线照相网格。

  另外,纽约罗切斯特工学院(RIT)新建成的进化与比较基因组实验室将与IBM研究计算生物中心合作,该实验室将在罗切斯特工学院的应用程序中使用IBM的软件工具。其它将从这种合作中受益的项目还包括:识别与晚发性听力丧失相关的基因,研究环境毒素对基因变异的影响以及探索挽救濒危物种的途径。

  另外一个SUR计划最终将能够使因特网搜索更简单更有成效。孟买的印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正在进行这项研究,这项工作将能够开发出更好的网页链接模式并改进网络搜索的方法。

  今年的其它IBM共享大学研究奖项还包括: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该大学的分子生物科学研究所正努力推进生物信息学的研究,旨在利用先进技术更有效地治疗疾病。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正在通过研究移动计算对教学的评估推行电化教育。

  爱丁堡大学(苏格兰)正在努力开创用于涉及多学科的电子科学的新的数据整合和数据采集方式。

  普度大学和印第安那大学已经通过高速光纤网络将他们的IBM超级计算机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每秒钟能够进行万亿次操作的网格计算系统。这种超级计算机网格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模拟“人造的环境”-例如,可用于预测数以百万计的人类对自然灾害做出何种反应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