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深发展网上银行移植到Linux大型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12:03 南方都市报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和IBM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称其网上银行应用已经成功移植到IBM的Linux大型机上。这不仅是国内第一家,同时也是亚洲银行业中第一例在Linux平台上的应用。网上银行向Linux平台的成功移植表明,Linux面向高端的企业应用已经成熟,服务器市场的竞争将会翻开历史新的一页。

  高端应用时机成熟

  虽然早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Linux离高端应用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但他们也不得不承认,相比大型系列最常用的UNIX,Linux有着很卓越的优点:Linux以Unix的核心源代码为基础,具有很好的稳定性,也不会出现Windows那样的“错误警告”信息;另外,Linux跨硬件平台与硬件无关的特点,使用户可以方便地把应用从一种硬件平台平滑地移植到另一种硬件平台,十分方便灵活。

  对于Linux系统的安全性,IBM中国有限公司eServer z系列总经理应义钧表示,Linux最早是放在互联网上供所有人攻击和修改的,短短几年,它由最初的短短1000行的小程序变成了一个10万行的大型系统。但是系统的安全性并没有因为体积的增长而变得不好,反而因为一直接受黑客的攻击、修改、再攻击、再修改而日益变得无懈可击。这为Linux高端应用的商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Linux带来价格冲击

  据应义钧先生介绍说,IBM大型机支持Linux,为用户提供了强大、方便的应用平台。首先,大型主机的可用性和稳定性为Linux应用提供了最可靠的平台,大型主机在系统使用率90%以上时,系统仍然稳定运行,而其他平台通常使用率在超过70%时,系统就有不稳定的情况出现。其次,大型主机的逻辑分区和虚拟技术,可以把多个甚至成百上千的Linux服务器集中到单一大型主机上,并且利用大型机的强大的管理功能,实现方便的集中管理,节省管理费用。

  为此,IBM推出了全新的z800服务器系列,由于采用了Linux,使得大型主机系统的售价极具竞争力,于是IBM一改过去大型主机采用的直销模式,选择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广,目前z800已经在全球销售了200余台,掀起了一股将Linux应用于高端的新浪潮。

  SUN从低端下注Linux

  除IBM外,SUN也致力于推进Linux在服务器市场的普及,不过它选择了从低端市场入手。在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举行的“LinuxWorld”上,SUN公司发布了该公司的Linux战略。据该公司董事长兼CEO、总裁麦克里尼介绍,目前正在就投产采用Linux的客户终端进行研究,在SUN未来的发展计划中,机顶盒、便携式终端及远程信息处理用终端等也已纳入考虑范围。

  Gartner Dataquest公司8月底公布的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显示,SUN公司在该季度的营销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0·75%,以18·44%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二位,同时,SUN又以近80000台的发货量和18·6亿美元的营收额,保持了在UNIX服务器市场的榜首地位。对于IBM在服务器市场的新动向,SUN大中华市场总监李永起表示,SUN认为Linux和UNIX在本质上并没有区别,不只SUN和IBM在向这个方向发展,包括甲骨文、SAP等应用软件厂商也都在向Linux靠拢。本报记者孟旭东-观察

  人人支持Linux,除了微软

  早在去年,就有数字显示:Linux在服务器市场上所占有的比重为27%,仅次于占41%的Windows系统,但这一数字遭到了微软的质疑。除去微软以外,现在绝大多数大计算机公司都积极地支持Linux系统。IBM是Linux最热烈的支持者,它已将其高端主机纳入Linux领域,藉此开发新的用途。

  今年年初,研究机构Gartner表示,15%的亚太企业机构已采用Linux服务器。Linux虽然还不是最常用的操作系统,但市场对其接纳程度正在不断提高。对其它服务器操作系统供应商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趋势。Linux的走势持续强劲,尤其在中国和韩国更受重视。孟旭东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BEA系统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全面支持Linux (2002/09/04 10:11)
Linux掘开57亿美元市场 拓林斯接受新风险投资 (2002/09/03 11:29)
飞利浦推出高性能Linux软件安全解决方案 (2002/09/02 18:09)
分析:操作系统大战 Linux渐入佳境 (2002/08/30 17:14)
拓林思在企业级Linux应用上异军突起 (2002/08/30 15:21)
综述:挑战微软,中国探寻Linux发展之路 (2002/08/30 09:31)
特别报道:Linux是谁手中的牌? (2002/08/28 16:45)
冲浪总裁:“Linux不是新经济” (2002/08/28 14:53)
在大型主机上运行Linux不是“免费午餐” (2002/08/28 11:14)
Linux信息技术盛会在京举行九月移师沪穗 (2002/08/28 08:51)
Linux操作系统日益受宠 大厂商纷纷跟进 (2002/08/26 10:59)
IT巨头纷纷加入 Linux编码传统受考验 (2002/08/25 12: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