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摩托罗拉庆祝投资天津10周年并新设芯片设计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09:25 新浪科技

  9月11日,摩托罗拉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工厂里锣鼓齐鸣,一派节日景象。摩托罗拉的员工与天津市及开发区的领导,供应商及客户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世界通讯业的巨子摩托罗拉投资天津10周年。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高尔文特意从美国赶来参加这一盛会。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李盛霖接见了高尔文一行。

  鉴于摩托罗拉投资天津10年以来对天津市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庆典活动期间,天津市
市长李盛霖还授予了高尔文先生“天津市荣誉市民称号”。高尔文先生的父亲,摩托罗拉的创始人和前任董事长罗伯特·高尔文先生同样因为对天津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于1997年被授予这一荣誉称号。

  随后,高尔文先生还与天津市领导一道共同出席了天津摩托罗拉强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成立的签字仪式。天津摩托罗拉强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是摩托罗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天津强芯半导体芯片设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成立后的公司将以加速中国民族芯片设计工业发展、建立强大的民族芯片设计产业为目的,本着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优势,抓住机遇,加速发展,为发展中国的芯片设计产业贡献力量。

  摩托罗拉公司自1992年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以来,在天津市及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得益于天津和开发区优越的投资环境,业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公司从最初的1.2亿美元的投资,几百名员工,发展到目前的34亿美元的总投资额, 10000名员工,拥有5家现代化高科技工厂,在天津建成了亚洲通讯产品和半导体集成生产中心两大基地。2001年,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的销售额达49亿美元,出口21亿美元,成为中国电子领域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短短十年间,天津已经发展成为摩托罗拉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摩托罗拉在自身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也为天津市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93至2001年,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额210亿美元,出口额累计86亿美元,上缴税收累计185亿人民币,本土采购金额累计达56亿美元。一大批天津本地企业为摩托罗拉公司配套,从而走向了国际市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700多名供应商中,有170多家坐落在天津,仅2001年摩托罗拉就从天津本地的供应商中采购了3亿美元的产品和服务。在十年的合作过程中,摩托罗拉与天津结成了牢不可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摩托罗拉与天津的合作是典型的双赢。

  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尔文说:“摩托罗拉投资天津10年取得的巨大成功说明摩托罗拉当初选择天津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决策是正确的。天津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开明高效的政府,丰富而优秀的人力资源,这些都是摩托罗拉成功的重要因素。我们感谢过去10年来天津市各方给予摩托罗拉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对未来与天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摩托罗拉将继续与天津市各方紧密结盟,继续发展业已结成的牢不可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双赢的精神,使双方取得更大的发展。”

  天津市市长李盛霖说:“摩托罗拉公司在天津投资发展的十年,是其自身飞速发展的十年,也是为天津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十年。在十年的合作过程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最重要的是双方在合作过程中结成的相互信任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新的世纪里,双方的合作必将达到新的高度,取得新的成果。对此,我们充满了信心。”

  作为庆典活动的一部分,摩托罗拉还与天津市一道共同举行了“摩托罗拉投资天津10周年媒体见面会”。摩托罗拉总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资源及关系总监吉恩·.戴莱尼,摩托罗拉总公司资深副总裁,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永正与天津市领导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陈永正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成功得益于天津的支持和帮助。摩托罗拉过去十年在天津的成功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摩托罗拉未来在华发展的”2+3+3”战略中,天津将继续占据重要的战略地位,成为摩托罗拉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我们期待着在下一个十年里与天津市一道取得更大的双赢。

  更多内容,请点击www.motorola.com.cn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中国国家计委与摩托罗拉合作培训国企业务骨干 (2002/09/09 18:54)
摩托罗拉CEO再次重申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2002/09/09 18:28)
摩托罗拉CEO先期抵达 洋巨头纷至沓来赶集北京 (2002/09/09 10:10)
摩托罗拉计划在华“扩军”搞研发 (2002/09/09 09:43)
未来5年摩托罗拉在华投资将达100亿美元 (2002/09/09 08:23)
摩托罗拉未来5年在华投资总额将达100亿美元 (2002/09/09 07:52)
石广生会见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高尔文 (2002/09/09 07:51)
摩托罗拉成为手机用户服务满意度调查最大赢家 (2002/09/06 14:56)
摩托罗拉联盟将成为新工艺芯片的第一个开发者 (2002/09/02 13: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