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 正文

惠普康柏合并一年 1+1>2的效果达到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5:23 新浪科技

  在宣布科技史上最大宗的合并案一年之后,全球最大的电脑制造商惠普表示,催生该案的潮流正在改造这个产业。

  分析师持怀疑态度,但惠普称其与康柏电脑(Compaq Computer)的合并不只与裁减更多人员与削减成本有关。这两家公司去年9月4日正式宣布要合并,在遭遇股东强烈抗拒后,始于今年5月初完成合并。

  惠普技术长罗宾森在最近一次的访谈中表示:“一年前,每个人都说我们全是疯子。这一年中发生了许多事。”罗宾森指出,惠普的头号竞争对手IBM买下了顾问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普华永道);而戴尔电脑也进行结盟,以便于出售储存设备,打印机与掌上型电脑,完全仿效了惠普的做法。

  他说:“产品日常化与整合化是当前的趋势。外界人士正在试图了解如何进行我们已经做了的事。”惠普的新规模将使其制造的电脑较其他厂商都要来得低廉,且该公司还提供服务与软件。

  合并效果有待证明

  但其他人则无法肯定惠普是否即是趋势的领导者。

  Gartner伺服器与储存设备分析师麦克古金说:“我不认为戴尔电脑试图成为另一个惠普。”他说,戴尔电脑肯定正试图扩大其产品组合,但相当谨慎地维持主要的活动,并以确定能获利的产品为目标。Gartner预期戴尔电脑今年稍后将重返个人电脑(PC)的龙头地位。他指出,惠普仍有待证明在出售打印机给康柏的客户以外能提升营收。他表示很想知道效果何在。

  惠普在合并之后的第一季业绩好坏参半,但达到华尔街的营收目标,并宣称正按照合并计划运作,包括在8月底裁减约6,500名员工,以及推出一条合并的产品线。

  该公司包括掌上型电脑与储存设备的电脑部门当季亏损逾6亿美元,但打印机与服务部门的盈利却超过10亿。在惠普的股价极为低廉的情况下,部分分析师认为其打印机部门价值非凡,且该公司节流以改善获利的前景是竞争对手在经济低迷时无法与之匹敌的。

  但其他人则要问,惠普除了节流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改善。贝尔斯登分析师奈夫说:“问题在于你是否为股东创造出价值来。而目前为止,答案似乎是否定的。惠普之前就已经是个主要的印表机公司了。”(林雨茜)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相关链接
新惠普蜜月后现龃龉(2002/08/29 07:31)
新惠普公布首个财季报告 并购开支拖累业绩(2002/08/28 07:54)
IDC:惠普仍为全球打印机行业巨擘(2002/08/26 13:26)
惠普康柏合并后营销各自为战 11月份方才大整合(2002/08/23 14:21)
惠普公司将于周五开展新一轮裁员(2002/08/23 13:20)
毕马威惠普等培训竞争“谍报”高级经理人(2002/08/14 11:20)
惠普中国区进入全新发展时代(2002/08/06 09:06)
惠普与康柏患上合并综合症?(2002/08/03 18: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