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王选主动提出不当主席 没有完全从方正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 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学锋) “晚报是老朋友了”,今天上午,刚刚辞去方正控股董事局主席职务的王选院士破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这也是他接受的惟一一家采访。王选表示,不当主席是我自己主动提出的,但并没有完全脱离企业。

  “现在,我可以放心地退下来了”,王选向记者表示了三点原因:一是方正集团董事会是一个团结和谐的班子;二是方正三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都很称职;三是方正积累了一批
优秀干部,正逐步冒出一批将才和帅才,“我很放心”。近年来方正不断进行自我调整,“现在调整正在逐步到位”。

  王选仍然担任方正集团董事职务,“没有完全脱离企业,仍将对重大技术方向提出自己的看法”,王选现在的精力集中在关注海外市场和新兴领域的拓展上,特别是如何发现新人方面。“现在还没到把计算机书换成历史书的时候”,王选希望两三年后能够完全退下来。

  “上士忘民,中士利民,下士窃民”,王选上午对自己下了一个评语:我现在是中士。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旧势力完成交接 王选淡出“方正系” (2002/07/30 11:14)
方正结束王选时代 张旋龙任董事局新主席 (2002/07/30 07:25)
王选教授的十个梦想 (2002/03/20 13:05)
北大500万元重奖王选 这笔奖金将主要用于科研 (2002/03/19 17:34)
被誉为“当代毕昇”北大教授王选再获500万重奖 (2002/03/19 04:35)
北京大学重奖王选等科技功臣 (2002/03/18 16:45)
逐渐淡出公司管理 王选辞任方正数码名誉主席 (2002/02/25 10: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