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解析惠普软件业务新策略:还不够“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 10:19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惠普软件解决方案部全球市场经理Michael Bueckle

  【赛迪网讯】惠普公司以硬件制造闻名,往往给人造成还不够“软”的感觉,在硬件领域的领导地位似乎掩盖了在软件领域的成绩。其实,惠普软件解决方案目前在电信、金融等行业都有很好的表现。合并康柏后的新惠普软件的发展思路是什么?日前,惠普软件解决方案部全球市场经理Michael Bueckle来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以服务为导向惠普软件从收入来看,已经成为全球第六大软件提供商,Michael Bueckle这样表示。惠普软件的当家产品OpenView是全球销售额排名第15位的软件产品。惠普提供的是IT基础架构的软件,惠普的软件和硬件是紧密结合的。

  Michael Bueckle已在惠普工作了18年,目前负责惠普软件解决方案的业务开发、渠道建设以及所有的市场活动。

  惠普认为,在用户需要不断降低业务成本的今天,随着用户需求的快速变化及IT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用户的需求已不再满足于拥有先进的IT架构和系统,而是趋向于业务与IT系统需求的无缝响应连接,这就要求IT企业能够提供具有强大服务管理能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作为服务经济、体验经济倡导者的惠普公司,认为软件的价值也将越来越体现在服务上。

  最近惠普发布了多款软件新产品,用于管理和优化服务及其基础设施,包括服务管理产品OpenView Service Desk 4.5和Networknode Manager 6.31;支持J2EE和.Net应用的性能诊断工具惠普OpenView Transaction analyzer和惠普OpenView Smart Plug-Ins等Web服务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惠普OpenView Storage Data Protector 5.0和OpenView Storage Area Manager 2.2.1存储管理产品等。这些新产品中都植入了惠普以服务为核心的管理理念。

  惠普强调通过服务管理来帮助客户节约成本创造价值,并加强在服务水平管理、集成管理、Web服务管理和存储管理等方面的投入。惠普以前推得最多是网络管理,在存储管理方面,以前推的是备份管理、数据迁移和SAN管理,现在SAN管理也是推广的重点,而最近新推出来的Data Protector ,它集成了数据备份、数据迁移在一起的新概念,这也是惠普今后会主推的重点。

  服务管理市场认知度

  Michael Bueckle介绍,OpenView具体的家族产品,会有两个比较注重的领域,一是针对IT企业,另一个是针对服务提供商。他说,从IT企业来看,有两点很重要,那就是如何减少成本和在减少成本情况下如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据Gartner Group对从2000年到2005年以服务为导向市场的预测分析,现在市场认知度为25%,在2005年市场认知度将达到75%。

  其实,惠普四年前就推出了IT服务管理的概念,国内中远集运、西门子(中国)公司、国家统计局、上海热线、平安保险等都是惠普OpenView服务管理的成功用户。

  突出三大领域据介绍,今后惠普的软件业务将突出三大领域:OpenView(基础设施管理软件)、Utility Data Center(实用数据中心)和Opencall(实时呼叫处理平台)。另外,惠普还明确了将继续投资面向支持UNIX、Windows以及Linux的Web服务的中间件解决方案的意向。该公司将扩大与美国微软和美国BEA Systems等的联手合作,以推动对.NET以及Java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J2EE)的支持。

  惠普合并康柏后,软件业务也进行了整合。新惠普将会采用OpenView作为所有管理软件的名称,原康柏的电信管理软件TeMIP则将融入到OpenView的产品系列中,增强惠普公司在电信市场的地位。惠普的OpenView产品线将会着重于集成管理解决方案,以及延伸至针对网站、IP设备及Web服务管理等的扩展管理。

  惠普UDC(utility data center)解决方案,是一个虚拟的数据中心概念,可以让企业按需使用IT资源,不仅可以节省成本投入,而且可以使复杂的营运管理视窗化,实现了复杂的IT资源简单化。UDC的灵活性不仅仅是易于扩展硬件设备,更大的价值在于给用户提供新服务的模式。惠普将继续投资于UDC软件,并利用原来康柏的Insight Manager和Adaptive Infrastructure,以提供行业中最合适和最全面的解决方案。

  在电信软件方面,新惠普将同时整合惠普及康柏的电信软件,合并成Opencall产品家族,Opencall将用于开发、集成和实现声音、数据及合成服务。

  合并对新惠普的软件业务有很多好处,Michael Bueckle表示,不仅使惠普全线产品在电信行业的市场地位大大增强,而且给惠普带来了更多市场机会,包括与微软的进一步合作,以及在康柏原有客户中介绍推广OpenView产品等。

  链接:卖掉“蓝石”的理由前不久,有消息说,惠普公司计划出售其中间软件业务。对此,Michael Bueckle表示,惠普将出售的是2000年10月收购的Bluestone(蓝石)软件公司,而不是整体的中间件业务Netaction。Netaction中的Opencall会继续发展下去,并将成为惠普中间件的主打产品。

  惠普决定放弃Bluestone,与和康柏合并有关。Michael Bueckle解释说,原康柏支持的是.net,而原惠普则支持Sun的java,合并以后的新惠普很难只留下一块中间件产品,所以决定不再做产品的研发,而是支持合作伙伴去做这方面的生意。

  对于出售Bluestone软件公司,分析人士持赞同的态度。BEA和IBM在中间件市场的份额遥遥领先。由于厂商要将这种产品与不断变化的Java标准保持一致,产品本身的开发成本太高,惠普在这方面不具优势。(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李云杰)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惠普软件深耕西南市场 (2002/01/14 14:45)
惠普软件推动Internet E时代 (2001/05/16 17:09)
惠普EMC将共享部分专利互兼容存储系统 (2002/07/19 17:48)
惠普与EMC表示将互相进行技术授权 (2002/07/19 14:15)
Check Point与惠普签署全球性协议 (2002/07/19 10:25)
惠普产品将全部在中国制造 (2002/07/17 11:50)
惠普公司关闭“蓝石”软件部 (2002/07/17 09:19)
惠普中间件业务大调整:抓三重点弃三鸡肋 (2002/07/16 16:03)
惠普将关闭曾以重金购得的软件生产部门 (2002/07/16 08: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