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杨元庆:我们将向更高的山峰攀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17:23 中国企业家

  文/杨元庆

  现在外边已经是阳光明媚,但大家还能隐隐约约地感觉到IT业的春寒料峭。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我现在是什么心情和感受,想知道我在想什么?

  最近,我的心情和自信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我感到从来没有过的坚强。我相信
、我也在此做个明确的宣告:联想的这个冬天已经过去了。尽管IT的冬天

  还没有过去,尽管IT的春寒依然存在。

  为什么我有这样的信心呢?

  首先来自于我在最近的规划中的感受。从整个规划来看,无论是规划的过程还是结果,我都能得到这种自信:我们这样的团队是难得的、少有的,既团结,又有战斗力,不但在中国企业中,在世界也是一流的。同时这种观点还来自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来自近距离观察我们的客户、记者、专家。

  在最近的规划汇报中,我听每一次规划,都能吸取到一些新的东西,能感觉到大家都是经过了认真思考的,都有一些创造性的成分在里面。更重要的是大家规划中务实的精神,是创新和务实的结合。不是光讲新的东西,有新东西,又有务实的策略保证其实现。

  第二,我的信心来自于我们的战略有效的落实。我们最近与厦华和汉普合资,是两个标志性事件,标志着我们的手持业务群组和IT服务业务群组正在按既定的航向扬帆远航。尽管现在不能说成功了,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证明了我们战略方向和规划是正确的、审慎的、可操作的和可实现的。这也让我看到只要务实地、脚踏实地地、坚定不移地去做一件事,不受外界干扰地去做一件事,最终你的命运是掌握在你自己手里。只要你的战略落实了,踏踏实实地做到了,最终外界会给我们一个客观的评价。

  通过今年的业务规划,通过我们这些战略的落实,让我相信我们已经为IT产业春天的到来施好了肥、备好了种、修好了渠,这就是信心的来源。这就是我们宣称的,联想已经渡过了冬天。虽然我们未来可能还会有冬天,虽然也不是说目前我们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但我们还是信心百倍。

  最近有记者问我:你是否感到运气不好,刚一上任就遇上产业的冬天?我回答:我由衷地感谢这个冬天,也非常庆幸自己能够经历这个冬天。因为冬天使我的心态更加健康、更加成熟;使我的认识更加清醒,找到了创业的感觉;使我能把一些包袱、一些荣誉和花环都彻底地抛开。正是这个冬天使我理解了什么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的深刻内涵。

  联想的前辈们给我们创下了这个基业,但这个基业不应该是我们留恋在山顶的理由,而应该是我们的一个更高的起点,它让我们能看到更高的山峰。我们应该学会先走下山顶,然后向更高的山峰攀登。

  十四年前,我赤条条、没有牵挂地来联想,也没有想成功了怎么样、失败了怎么样。现在我的心态跟当年一样,还是赤条条的,不为过去的荣誉所累。这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在这样一个不景气的年份里,我的思想、心态成熟的过程。

  接下来我关心的是大家的心态,我想大家应该比我对这个企业更有信心。大家早就憋足了劲、整装待发,枪已经擦亮,子弹早已上膛……

  所以,再多鼓励的话不用多说。最后只有一句话:

  上路吧,伙计们!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想总裁杨元庆:联想总部迁至上海是早晚的事 (2002/06/10 15:18)
贝瑞特专门拜访联想 杨元庆送出“见面礼”(图) (2002/06/03 17:38)
贝瑞特登门联想 杨元庆送“见面礼” (2002/06/03 10:53)
杨元庆、郭为:联想两位少帅都精彩 (2002/05/30 07:37)
杨元庆:联想欲拓展碗里锅里田里三类业务 (2002/05/24 15:39)
主题报告:杨元庆解读互联网未来技术(图) (2002/05/21 17:38)
杨元庆面对挑战 (2002/05/08 11:16)
杨元庆:一块燃烧的冰(图) (2002/04/25 09:35)
杨元庆亲政一年 (2002/04/15 17:07)
杨元庆:一个勤勤勉勉的人 (2002/04/15 17: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