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 正文

惠普公布与康柏并购的进展并称首轮将裁员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08:39 新浪科技

  美国电脑和打印机制造大厂惠普周二(6月4日)公布裁员的进展以及与康柏电脑(Compaq Computer)合并的成绩。这是该公司宣布合并后首度公布其财务预测。

  该公司全球总裁暨执行长(CEO)菲奥莉纳表示,在上月收购电脑制造商康柏后,预计将在11月1日前裁员10000人,明年再裁5000人。

  菲奥莉纳还表示,不会在惠普雇员加薪前增加自己的薪水。她表示,在公司完成裁员前是不会加薪的。菲奥莉纳指出员工薪资已经冻结。

  去年9月宣布的这项并购案是科技产业史上最大的并购案,并引发了一场旷日费时、艰苦卓绝的争斗。在这个过程中,董事会成员暨公司创办人之子华特休伊特主张购并康柏并未能帮助惠普增加竞争力。

  惠普股价在并购方案公布後遭受市场打压,但5月初在公司宣布完成合并前不久,该股价受分析师调高评等提振而走强。分析师总结该股当时价格偏低,且未来一年多将因成本降低而使得财务良好。

  5月7日以后惠普股价开始攀升,但之后回吐多数涨幅,周二收于18.97美元。相较之下,5月7日收盘价为18.41美元,去年8月31日在并购公布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惠普股价收报23.21美元。

  惠普面临并购后的整顿挑战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分析师霍格兰称,并购后的整顿细节以及两家公司的瘦身计划将为分析师会议的焦点。他表示受惠普的价值所吸引但仍对于并购计划的实施感到担忧。

  而他也希望听到惠普对戴尔电脑考虑进军打印机产业的说法。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因惠普并购案而失去个人电脑产业的龙头地位。

  惠普去年9月时曾预测,该项合并案将占合并后的公司亏损营收比例达4.9%,但经由削减成本,2004年底前将省下25亿美元,并在2003年前省下20亿美元。

  惠普周二还表示,预期2002会计年度下半年营收为350-360亿美元,2003会计年度营收将增长4-6%。惠普也在其网站上公布,其2004会计年度营收将增长7-9%。该公司预期,2002年下半年毛利率25-26%。2003会计年度毛利率将达25-26%,2004年度为25-27%。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第一季惠普和康柏的大功率服务器销售量与先前两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总和不相上下,证实了惠普所称在混乱的并购过程中并未流失客户的说法。(赵宏)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惠普举行分析师会议 裁员较预期为快(2002/06/05 07:42)
分析:新惠普如何演绎64位未来(2002/06/03 15:57)
评论:新惠普在天亮时安全降落(2002/05/31 09:03)
台新惠普高管确定 原康柏惠普平分秋色(2002/05/30 15:55)
孙振耀:新惠普追求1+1=4 中国裁员30%是谣传(图)(2002/05/30 10:16)
新惠普: 合并让业界一新(2002/05/30 07:35)
新惠普开张后将主打谁的产品?(2002/05/29 14:54)
原康柏中国区总裁李金水畅谈在外企的“打工心情”(2002/05/28 08:30)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