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时间未定 明基并无Wintel产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 12:52 南方都市报

  “最近,媒体报道明基将强攻Wintel产品的新闻并非属实。明基不会忽略有利于BenQ产品整合的任何机会,但目前并未着手开发属于Wintel平台的产品。”这是明基中国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张安佐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的原话。

  做Wintel产品的本意

  张安佐指出,由于专业性限制,台湾某媒体记者对李焜耀表示出现理解偏差,犯了混淆概念的错误。事实上,李焜耀原文表述为,“未来将基于Wintel架构之上开发新产品。”而后面“换言之,明基将BenQ品牌下,推出PC系统产品。据悉,明基的第一波PC系统产品,应是笔记型电脑或PDA。”则纯属记者本身推断之语言,并非李焜耀所说内容。

  张安佐指出,基于Wintel能够开发出的产品相当多。而对李焜耀原话理解重点应该在“PC产品和PC周边、通讯等其他事业部的产品做整合”上,他所表达的意思是,明基未来会基于Wintel开发新产品,但这些产品不一定是PC产品本身,而是把PC某部分功能直接嵌入到其它产品中,比如,现在扫描仪需要连接PC才能应用,而明基考虑是可以把PC中这部分功能直接移植到扫描仪当中,这样。只要单句购买扫描仪就可以进行使用,而不需要再与PC相连接。而这种基于Wintel的产品会是明基的一个研究方向。

  明基不会与宏碁冲突

  而媒体报道,明基跨入PC系统产品将与宏碁产生冲突也纯属个人猜测。事实上,自明基于去年12月初宣布将脱离宏碁品牌,全力发展新自有品牌BenQ后,外界就传出明基将投入开发笔本电脑的消息。理由是,目前BenQ产品多是PC周边设备,但是BenQ已是独立的品牌,不再依附于宏碁品牌之下,所以,明基可能会提高产品线完整度,介入PC领域。但李焜耀一再强调不会开发Wintel产品,表示明基产品的特色在于提供消费者完整的PC周边与通讯产品,希望与宏碁品牌是互补关系,不会在品牌市场上与宏碁正面冲突。张安佐更进一步指出,按照上面的研发构想,即使明基确定跨入PC系统产品的领域也不会与宏碁形成产品冲突,不过,他强调,这些只是基于公司长期发展的方向考虑,目前并未着手开发属于Wintel平台的产品。本报记者李卫国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明基BenQ全系列移动电话闪亮登场(图) (2002/03/21 13:27)
明基三款CRT显示器新品领跑“用户体验” (2002/03/12 17:31)
明基Benq最新款LCD“轻、盈、靓” (2002/02/19 10:20)
全球品牌结合地缘 明基沿袭宏基土招挑战索尼 (2002/02/11 08:33)
鳄鱼“迪迪”盛装出场 明基倡导“快乐科技” (2002/02/01 15:0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