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职员差错令媒体误会 李泽楷“假学历”风波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4日 08:12 北京晨报

  有一种说法:搞电脑这一行,博士不如硕士,硕士不如本科生,本科生不如肄业的。不知这一规律在苹果的乔布斯和微软盖茨之后,是否又要适用于一位香港IT巨子。因为,香港超级上市公司“电讯盈科”主席、“老超人”李嘉诚的公子李泽楷的学历问题也成为香港的一个热门话题,甚至还成了国际新闻。

  李泽楷在斯坦福学习是否期满毕业,其实并不是什么关键问题,因为他没有也不需要
“伪造学历”来求职,而且他也没有涉嫌“撒谎”,因为“电讯盈科”的公司简介及公司年报中,在介绍李泽楷简历时,使用的是“就读(educated)于斯坦福大学”,并没有用“毕业”(graduated)这一字眼。而“电讯盈科”发言人在回复媒体的提问时也实事求是地说,李泽楷曾就读斯坦福大学电脑工程系,但不清楚他是否在该校毕业。

  多年来美国有影响的报刊如《国际先驱论坛报》、《时代》周刊、《财富》杂志、《亚洲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都曾报道,李泽楷1987年从斯坦福大学毕业,获有电脑工程学士学位,这可能是媒体的一厢情愿,愿意名门之后应该也是名校的高材生。

  为此,李泽楷已经作出公开澄清,称自己只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读了3年多,当年因“赶去上班”,最后一个学期没有完成便离开校园。对于公司网页及新闻稿均指他“毕业”(graduated)于斯坦福,他承认是“职员的错误”。至于在所有涉及法律的文件中(包括要求上市公司申报真实资料的年报),都只是说他曾“就读”于斯坦福大学;所以,从法律层面来看,他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七大网络接入服务商 李泽楷刮ISP旋风 (2001/12/17 17:28)
小超人李泽楷熬过难关 公司市值已五百亿港元 (2001/11/26 07:47)
李泽楷:IT行业需与企业资源紧密结合 (2001/10/19 17:55)
电讯盈科转亏为盈 李泽楷称无意裁员 (2001/09/07 11:49)
“小超人”李泽楷:盈科的好日子就在前面 (2001/08/18 15:34)
李泽楷四处救火 电信巨子排名大颠倒 (2001/08/10 11:11)
李泽楷低价吃进上千万股电讯盈科股票 (2001/07/29 14:17)
李泽楷表示为北京申奥尽力义不容辞 (2001/07/16 20:03)
李泽楷抛出重磅重组计划全力以赴做最后一搏 (2001/07/11 11:14)
投资电盈受误导 股民要李泽楷赔钱 (2001/07/09 14:0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