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人物:约翰-钱伯斯,非硅谷特质的普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 10:21 中国经营报

  如果你正在挖掘思科系统公司的内幕,如果你希望找到一本书能够第一次深入地揭露出这个所谓的“明星公司”的不可告人的隐情,那么,本书不是你所需要的。

  实际上,在主流新闻媒体中很难发现针对思科公司的负面消息。的确,是有少数竞争对手和不满的消费者以及信息技术产业的专业观察家曾经抱怨说,在推动互联网体系运转的网络设备的市场中,思科公司就好像是一根无情攫取巨额利润的撬杠一样,几乎占有了全部
的市场份额。但是,就算是把这些抱怨之声全都合在一起,也还是会被淹没在震耳欲聋的赞扬声中。从坚持“把客户放在首位”的原则,到思科在竞争中表现出来的慷慨大度,思科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的每一个行动都得到了人们的称赞。

  也许钱伯斯没有杰克·韦尔奇那么张扬,但他值得人们对他进行认真研究:

  他看起来完全像一个普通人。在描写钱伯斯的所有文章中,几乎都会提到他的谦逊而平易近人的风度,以及他那随和的、带有鼻音的西弗吉尼亚口音。他说话时总是慢条斯理,而高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典型的说话方式通常都是急促而高调门的,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在他的头脑中不光有计算机的字节和比特。虽然他所效力的公司都是技术性的公司,但是,与其他高科技公司的所有首席执行官所不同的是,钱伯斯拥有法学和商业管理方面的学位,并且是从销售和销售主管的职位逐渐提升上来的。他的从商经历使他比硅谷中其他的首席执行官们更加熟悉大多数公司管理人员的职业经历,“在高技术领域的大多数成功公司中,只有思科一家公司是长期地由一位职业的首席执行官来领导的,”弗米尔技术公司的创始人在其著作《高起点的成功》一书中这样写到:“英特尔公司、微软、美国在线、康柏、戴尔和网关等公司都是由其创始人,早期的雇员或者原来的研究人员来领导的。”

  另外,作为一家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硅谷中其他那些拥有斯坦福教育背景和数字般精密头脑的、出色的新兴公司领导人相比,钱伯斯显得比较传统,而且他的年纪也几乎比他们大20岁。

  他承担着艰巨的管理工作,但却从不张扬。他始终坚持依靠正确而可靠的原则进行管理工作,而不去理会这些原则是否是激动人心的。

  关于成功,钱伯斯有四个简单原则,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他是一位注重实践和直接合作的领导者。

  1.只要你努力工作,并且有智慧地工作,你就几乎可以实现你生活中的所有梦想。

  2.以生活所固有的方式去面对生活,而不要把你的意志强加在生活之上。

  3.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设身处地考虑如何对待别人。

  4.要生活得有乐趣。不要把生活搞得太严肃了。

  思科和钱伯斯是如何获得成功的

  《聚焦及创造品牌的22条永恒法则》一书的作者这样评价本书,这是由一位内行的作者对一家内行的公司所进行的内行剖析。作者正是从各种各样的材料和观点中,找出思科取得成功的十条奥秘,即:无论何时何地,拿出你的激情来,反复宣传你的理念;用电子商务赢得世界;用网络改革公司内部的运作;将人的因素置于产品、效益及其他一切因素之上;经常听取客户的意见;向你的核心客户提供“端对端”的解决方案;在所有的商业领域中寻求领先的机会;通过正确的并购使自己成为企业巨人;如果你不收购他们,那么就加入他们之中吧;战胜与成功伴生而来的自满情绪。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球25位顶级IT经理人 钱伯斯名列前茅 (2001/11/20 13:02)
COMDEX:钱伯斯称网络将是未来商务主旋律 (2001/11/15 09:44)
思科钱伯斯:两年内经济难以复苏 (2001/11/15 06:54)
钱伯斯对思科第一季2美分/股的赢余预测满意 (2001/10/04 12:04)
思科CEO钱伯斯:IT产业将发生快速整合 (2001/09/06 10:4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