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微软、英特尔、IBM掌门人看PC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 09:22 东方网-文汇报

  PC依然年轻

  比尔.盖茨(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个人电脑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娱乐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沟通方式。它的出现,激发了人们的创造性,有力地促进了商业效率;它的出现,为教育事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使整个世界的生产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结合廉价、高覆盖率的互联网接入,个人电脑更为信息提供了空
前高效、开放的传播途径,并且打破了国家、种族和经济界限。由此,半数以上的个人电脑用户认为它是家中最重要的设备就一点也不足为怪了。

  个人电脑正迅速成为和互联网紧密相连的事物,依靠计算机,人们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事情变得更加容易,包括阅读新闻或收听自己喜爱的音乐。强大的网站服务功能使人们通过计算机或其它的智能设备更轻松地安排他们的生活,并找到所需的信息。

  与此同时,便宜的大容量硬盘和易操作的数码相机使人们在电脑上通过数码相片和录像来记录和分享生活的乐趣成为可能,同时,强大的音频、视频功能也将个人电脑转换成为了一个家庭娱乐中心。今天的软件不但比以前的产品功能更强大,更容易操作,而且,它也通过发现和解决不为用户所知的问题而不断发展。

  个人电脑正在逐渐成为不断扩展的连接众多智能外部设备的网络核心,从移动电话到电视到手持设备———甚至是家用设备。收发电子邮件、浏览网站,目前PC仍是最简便的选择,但是未来的趋势是人们应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获得所需信息。

  安德鲁.葛鲁夫(英特尔公司董事长):英特尔很荣幸参与了PC工业的诞生,从8088微处理器开始,一代又一代的英特尔微处理器成为PC和信息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为在过去20年中的贡献备感骄傲。作为PC的核心,英特尔微处理器技术的不断创新不仅推动了PC工业的发展,也带来了更高的生产力和更精彩的生活。

  处理器技术仍然在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今年上半年,英特尔的研究人员在20纳米晶体管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使处理器速度将在2007年达到20G主频,同时表明摩尔定律仍将在未来指导处理器和PC技术的发展。技术突破和应用前景使我们深信,PC依然年轻。

  手持设备不能取代PC

  约翰.凯尔迪斯(IBM个人电脑事业部高级经理):首先,我并不认为PC将退出历史舞台。当然,将来可以通过多种其它设备来完成今天用PC来完成的一些任务。但我们也会看到PC———包括传统的PC和革新形式的PC———仍然是计算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某些任务是没有其它更方便的途径来完成的,尤其是一些包含图形、视频以及大量文本的复杂内容创建工作。PC仍然是完成这些工作的最适合平台。但是,尽管PC不会消失,现在有一种非常强的发展趋势,即传统PC的一些工作正从台式机中脱开,朝两个方向发展:其中一些工作回归到服务器,服务器可能是因特网或企业内部网的一个组成部分;另外一些工作,会转移到无线设备和手持设备等比“便携式PC”移动性更强的设备上。可以预计,正在不断发展的技术能够使将来的手持设备具备今天PC的能力,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将使手持设备能够处理一些复杂的用户界面任务,如语音识别,而这将使得手持设备以及高度移动设备更容易进行互动操作。但是,即使有了这些能力,手持设备也不可能完全取代桌面PC,因为PC在用户界面、存储能力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未来PC将以各种形式出现

  我们能够预见到的另外一个趋势是,通信和网络接入将能够开始替代设备的处理能力和存储的物理存在。换句话说,设备所需的数据和处理能力将来可以在远程端、服务器以及办公室或家中的PC上。你可以通过功能简易的设备,如手持设备,获取信息和处理能力。因此,我们认为会有许许多多新型设备以各种形式出现———从PDA(个人数字助理),到手机、手表,再到超轻型笔记本以及各种可穿戴PC。也将会有许多以各种方式将这些东西的功能合并的做法。这可能会以两种不同的方式出现,比如手机和PDA合并为一种设备,或者它们可以成为所谓的“协作设备”———用户可能会有多种设备,手机、PDA、便携式PC以及手表,所有这些都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进行互操作和交换信息,这样,用户就可以使用最合适的用户界面或最方便的设备来完成手头的工作。所以,我们并不认为会有哪一种设备取代PC的位置。问题是哪些设备、网络接入以及软件的组合最适合于某些特定的任务。(捷迅)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研究指出PC销售前景日趋暗淡 (2001/08/13 10:41)
    PC前景不妙 苹果第三财季净收入狂跌 (2001/07/18 10:39)
    Intel副总裁称PC和互联网前景仍在 (2001/04/06 13:16)
    今年PC销售前景黯淡 制造商可能让价格跳水 (2001/01/20 10:23)
    销售增长乏力 PC行业前景黯淡 (2000/10/08 11: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