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CA不做“赌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 09:18 新浪科技

  傅强/文

  对于全球重要的电子商务软件领导者之一美国冠群(CA)公司来说,今年可谓是多事之秋,主机销售的疲软让CA董事长王嘉廉这位“曾经是世界上挣钱最多的CEO”,变成了真正的“打工皇帝”,摆在CA公司面前的唯一出路便是“创新”

  好消息?坏消息?

  王嘉廉,华人中唯一能和世界软件盟主比尔.盖茨比肩的人。曾几何时,作为全球企业管理软件王国的主宰,95%以上的世界500强公司均为他的用户。然而美国股市的下跌令总裁们腰包大为缩水。在总裁们的收入中,期权占了重要一部分。如思科系统公司的钱伯斯,在其2000年的1.573亿美元的总收入中,期权占了1.56亿美元。而在1999年收入排名第一的王嘉廉,因在2000年未获得期权,其总收入就只有1300万美元。

  与此同时,来自德克萨斯州的亿万富翁山姆.怀利(Sam Wyly)发起了一场旨在控制CA的战斗,他是CA公司的一名股东,在他的计划中,一旦收购成功,不但现有管理层将完全打乱之后再重组,而且他还将把CA分成四个部分,分别负责存储管理、安全管理、系统管理及知识管理软体的开发。

  有消息说,CA公司将在8月召开股东大会,届时投资者将决定是否赞同现在的CA董事会,还是同意怀利的接管计划。

  也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使得7月8日至11日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CAWorld 2001”显得格外引人注目,C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anjay Kumar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老用户与朋友,提出了公司今后的改革方向在于———创新!

  在回顾了CA公司走过光辉的25年历程之后,他坚信,CA空前的壮大与公司的技术革新是分不开的。“对于IT行业而言,25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很少有一个高科技公司能够经历这么长的时间而始终保持屹立不倒。”

  Kumar把CA的成功归功于不断创造的技术革新。这种精神在今年的“CA World”上更是无所不在。他说:“今年大会的核心就是创新———在CA以往技术上的创新,在CA新业务模式上的创新,还有在我们对你们作出的关于未来承诺的创新。”

  Kumar还说:“我们一切的目标都是为了创造价值,我们价值的核心就在于技术。也正是在技术领域,CA的创新精神表现得最为突出。我们认为,所有的业务都是电子商务,它不必一定是一个.COM,但它必须充分利用高新技术以及互联网。”

  许多业内的分析家似乎都相信K u-m a r所言,他们普遍认为,CA目前还拥有很牢固的基础,就在不久前,CA公司还投出了它迄今为止在亚洲最大的一笔投资———入股国内最大软件基地东软集团有限公司4000万美元,从而成了东软的第二大股东。根据协议,在技术层面上,CA许多著名的电子商务管理解决方案将被集成到东软集团的企业应用解决方案中,作为通用的独立解决方案提供给中国用户。

  除此以外,在IDC的最新研究报告中,CA公司再次双双位列企业系统管理软件和网络安全软件排名榜首。至今,CA已经连续三年位居IDC全球企业系统管理软件市场份额排名首位,连续两年蝉联IDC世界领先网络安全软件供应商排名第一。IDC的报告无疑再次证明了CA企业系统管理软件和eT ru s t安全解决方案套件的强大实力。

  不久前,CA公司还在美国《商业规范》杂志的多项评选指标中独占鳌头,排行“百佳公司公民”之首,并在全球获得ISO9002质量认证,这是全球首家IT企业获此殊荣。

  钟情电子商务

  也许是为了回击怀利把CA“一分为四”的方案,在“CA World 2001”上,Ku-mar明确指出了CA今后发展的六大集中领域———企业管理、安全性、存储、电子商务转型和集成、门户与知识管理、预测分析与可视化。

  Kumar把CA新的业务模式形容为: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更有效的、更简单的、更灵活的、更强大的解决方案。他说:“你们要求我们做的,我们已经做到了。现在,我们只专注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驾驭电子商务的软件。我们希望成为您电子商务忠实的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总裁王嘉廉也声称:“CA在未来的竞争中要做‘喂马人’,而不是‘赌马人’。”

  在他看来,尽管与去年相比,.COM公司与电子商务发展的外部环境的确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据IDC最新报告预测,无论是企业系统管理软件市场,还是网络安全软件市场,都呈快速增长趋势:从2000年到2005年,企业系统管理软件市场将从138亿美元增长到249亿美元;而网络安全软件市场也将从51亿美元增长到140多亿美元。软件企业如何在如此巨大的市场中获得收益,这将是一场实力的较量。无疑,CA现在具备了这种实力。

  他说,目前IT市场的情况很像当年的汽车市场,当汽车刚刚被发明出来的时候,美国有3000多家汽车企业,而现在汽车的使用量大大增加了,反而美国的汽车企业就剩了这么几家。IT企业也会是这样。

  在他看来,IT企业没有回头路可走,而CA则是为广大企业提供电子商务的基础架构,用他的话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基础架构和资源,使他们从现有的硬件和基础架构投资中获得更多利益。我们新的业务模式将继续受到客户拥戴,并且已经成为CA一个更大的竞争优势。”

  也许是为证明什么,CA新业务模式真的在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上显现了效益,最近的一个季度预期营业收入和每股收益双双超过分析家和公司的预测。这一结果是否已经证明了CA公司的电子商务策略和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取得了成功?

  根据备考和按比例计算,截止于2001年3月31日,CA公司第四财季产品销售额估计为13.38亿美元,而上一财年同期的收入为12.09亿美元;专业服务的收入大约是1.02亿美元,而上一财年第四季度的收入约为1.81亿美元。总收入从去年同一季度的13.9亿美元增长到约14.4亿美元。除去购并分摊和特别费用支出,第四季度的每股运营收益(摊薄后)预计在47美分左右,而去年第四季度是34美分。此前,多数分析家预测,CA本季度的总收入为14.2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3美分。另外,CA预计还将有13亿美元的剩余收入(Residual Valu e)可以划归本季度收入。

  CA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Kumar表示:“IT市场十分欢迎CA的创新技术,并且对我们的业界领导地位表示认同。尽管当前经济状况不好,我们仍然对CA的收入和每股运营收益感到十分满意。”

  创新从形象开始

  没有人怀疑王嘉廉钟情“电子商务”的决心,早在今年初,CA公司便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包括新的公司标识。

  新标识设计简单,深具现代感。“ca”二字都用小写字母表示。“ca”中的“a”嵌入圆圈中央,将“c”一分为二。圆圈象征聚焦镜头,透过它展现出CA全新的策略重点以及CA公司一直致力于保持自己在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导地位。

  与此同时,CA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165个国家发动了覆盖多种媒体的广告宣传运动。此次广告宣传运动计划将在一年中耗资1亿多美元。广告的覆盖范围要求在此后4个月内触及165个国家的10亿多个家庭。

  CA的首席执行官Sanjay Kumar表示:“此次新的全球性广告宣传运动非常简单,同时也是CA最全面的、最积极的战略性市场活动。作为我们为股东、客户和员工创造价值承诺的一部分,我们必须让更多的人了解CA所做的事情。这次运动将永远地改变世界对CA的看法。而且,当今天其它软件公司还在争先恐后地寻求和开发客户所需的产品时,CA已经开始专注于下一代电子商务。新标识明朗的色彩及清新的形象,体现了我们充沛的精力与远见卓识,同时动态地结合了CA多年以来一直秉承的脚踏实地,沉稳、可靠、充满实力的传统。”

  据了解,此次全球性广告宣传运动由纽约的Young&Rubicam公司承办。作为此次广告宣传运动的主体部分,电视广告将在11个国家及地区的广播电视网中连续播出26周,这11个国家及地区是: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和巴西。此外,它还将通过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电视网络覆盖更广阔的地区。

  电视广告在美国主打4个主要目标市场:纽约、旧金山、奥斯汀和华盛顿特区。在美国,电视广告将在主要电视网黄金时段的节目和受欢迎的体育栏目中播出,这些节目包括Frasier、The WestWing、ER、NBA Playoffs、NCAA Bas-ketball和高尔夫全美公开赛。1月8日在美国首播了其中的电视广告系列———“唤醒篇”,这一给人深刻印象的30秒电视广告旨在强调CA专注于“驾驭电子商务的软件”。它采用了先进的特技效果,具体内容表现为:成千上万只由电脑生成的公鸡在华尔街高歌,唤醒了黎明。

  另外,广告宣传运动还将有平面广告支持电视广告。平面广告将刊登在40个国家的主要报纸及商业和技术刊物上,其中包括:《华尔街日报》、《经济学人》、《商业周刊》和《财富》。

  作为本次广告宣传运动的补充,CA还提供了关于品牌与产品的印刷品,以便说明CA在电子商务管理市场的领导地位。

  广告活动还包括了在线广告、机场路牌和机舱内录像等。

  CA公司品牌总监Nancy Williams Bhagat表示:“自2001年起,CA将比以往更加注重开发、提供与支持用以驾驭电子商务的软件。CA新的公司品牌运动不仅是为了向市场表明这一点,同时也是为了详细阐释我们完善的电子商务管理解决方案。正是我们广泛的产品与服务加之我们24年的业内经验,使我们在这个市场占有着稳固的领导地位。”

  Y&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d Vick对于此次电视广告本身作出了诠释:“广告中新的黎明有两个含义:一是市场已经认识到新一代真正的、基于价值的电子商务已经无可更改地到来;二是CA先进的创新型软件解决方案可独一无二地满足新的市场需求。”

  背景资料:

  关于Computer Associates———CA有限公司(Comput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Inc.;NYSE:CA)为企业提供驾驭电子商务的软件。CA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可从企业管理、安全性、存储、电子商务转型与集成、门户与知识管理、预测分析与可视化等6个关键领域帮助企业实现电子商务流程管理、信息管理和体系架构管理。CA公司创建于1976年,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企业提供服务,财富500强中有99%的企业都是CA的客户。

  CA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嘉廉

  王嘉廉现任世界领先的端到端电子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CA有限公司的董事长。1976年,王嘉廉和3个合伙人创建了CA有限公司。创建伊始,他就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他任职期间,CA公司从一个只有单一产品的企业发展成拥有完整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全球性公司。现在,CA公司通过先进的技术、服务和培训,为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企业提供端到端基础架构,有力地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

  王嘉廉将商业战略远见与掌握技术的能力完美结合,使CA公司一直保持为业界领导者。在王嘉廉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财富》杂志评选CA为“全美最佳供职的公司”和“全美最受青睐的公司”之一。《计算机世界》连续5年将CA评为“全美最佳供职的公司”。在1998年和1999年,CA公司被《工业周刊》杂志评为世界百家最佳管理企业之一。

  王嘉廉1944年8月出生于中国上海,1952年随家人移居美国。他在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获得了数学专业学士学位,随后来到哥伦比亚大学Riverside研究所担任程序编写员,开始了他的计算机生涯。

  CA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mar

  现任全球知名的端到端电子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CA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负责管理CA公司的关键业务。在此之前他任CA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管理公司的日常业务运营并对董事会负责。在Kumar的领导下,CA已经成功地实施了多元化战略,CA已成为为电子商务提供具有高可缩放性和稳定性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

  王嘉廉和Kumar想通过创新为CA打开出路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CA公布财季报告 结果让人们感到迷惑 (2001/07/24 10:55)
    评论:CA,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1/07/09 16:31)
    CA亏损严重 董事长王嘉廉位置已是岌岌可危 (2001/07/18 10: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