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微软展现梦想 DoCoMo立足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 11:26 日经BP社

  从7月17日开始,在东京BigSight举行的移动技术专业展览会“EXPO COMM WIRELESS JAPAN with INTERNET”上,出现了很多即将在今年后半年开始提供、满载着人们厚望的移动商务提案。

  其中尤其具有深远意义的是日本微软和NTT DoCoMo进行的演示。微软向观众展现了一个梦想,而NTT DoCoMo则是立足于现实。两家公司的演示内容刚好相辅相成。

  日本微软在演示中表现了可以随处访问任何信息的未来型手机--智能电话。故事从主角在前往出差的途中、在机场发现把智能电话忘在家里开始……

  虽然没有带自己专用的智能电话,只要有ID卡就可以租用智能电话,转眼就可以将它变为自己的专用手机。问题似乎得到解决,然而在出差城市,故事的主角与一名骑单车的通信员(Bycicle Messenger)冲撞受伤。这时智能电话发挥了巨大作用。主角在倒地后首先向居住地的医院打电话,请他们介绍离得最近而且其保险的又能生效的医院。居住地的医院向出差地医院发送了他本人的病历,而且还帮助他安排去医院的汽车。

  这个故事要告诉人们的便是:只要有智能电话无论遇到什么都能够化险为夷。

  NTT DoCoMo的演示则介绍了由该公司提案的移动商务的事例。在该演示中向用户演示了如何巧妙应用i模式的若干实例。其中涉及到大约90家企业和140种产品,从而向人们充满自信地表示正是NTT DoCoMo将移动商务一步步变为现实。

  另外,NTT DoCoMo还介绍了当前的热门话题--下一代通信服务“FOMA”。其中对于可视电话的多重访问(在打电话的同时访问i模式)等新服务进行了说明,还公开了计划提供这些服务的日期。与在其它展览会展示时相同,介绍FOMA的展台上聚集了很多听众。

  另一方面,J-Phone东日本和KDDI的演示给人以重点放在说明手机功能的感觉。实际上两家公司均对于移动商务进行了说明,可能是由于加入了在NTT DoCoMo的演示中所没有的有关手机功能的说明的缘故。在J-Phone东日本的演示中,值得注意的还是“照片电子邮件”。在这部分中,该公司强调了可以将所拍摄的照片当场发送出去的功能。KDDI的演示在音乐下载方面表现较为出色。(BizTech)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