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暑期促销大战联想要占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 08:23 北京青年报

  对于联想在今年暑期促销中目前的市场表现,联想集团华北区总经理蓝烨表示非常的满意和乐观。他轻松地表示,联想去年拿下了将近40%的家用电脑市场份额,今年肯定不止这个数!问到具体比例,蓝烨尽管表示不便回答,但仍然表态,起码拿下50%的市场份额没有问题。就联想自身而言,暑期的销量至少会比三四月间提升三四倍以上。而来自英特尔的数字表明,截止到6月份,联想奔腾4电脑已经占据了整个国内奔腾4市场总量的55%左右。

  关于联想液晶电脑持续热销的原因,蓝烨总经理认为,“奔腾4+液晶电脑”之所以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最基本的原因就是切合消费者需求。并且联想是在合适的时机选择合适的价位推出了适时的产品。

  1.选择液晶就选择了时尚:近几年在欧美主要国家,液晶电脑已经占到了60%-70%。2.选择液晶就选择了健康:液晶电脑是健康型电脑,具有很多的优点:防炫光、无闪烁、无失真、用眼不会疲劳;低辐射,对人体损害降至最低。3.液晶电脑使用寿命长。

  现在,价格瓶颈基本上已被打破,受国际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主流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平均已跌去一半多。目前,液晶与普通显示器差价已经缩小到最低。

  而近日联想集团和全球六大液晶显示巨头LG-PHILIPS、中华映管、瀚宇彩晶、冠捷电子、PHILIPS以及唯冠集团齐聚北京,结成液晶策略合作伙伴。拿到了“超A级液晶显示器优先供货”的特惠,这将进一步稳固联想液晶电脑的产品品质,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面对火爆的暑促市场,蓝烨预测:在以联想为主的各大电脑厂商的共同推动下,整个家用电脑市场将凭借暑期旺盛的市场表现而上升一个台阶。

  蓝烨呼吁广大消费者在暑促期间,不要被降价、赠品等优惠所迷惑。要保持理性,做到明白购物。最后,他强调说,购买一台适合自己需求的电脑才是最重要的。(陈拥军)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评论:中国PC业“暑期大片”开演 (2001/07/11 07:07)
    暑期购机决战P4令PC市场再洗牌 (2001/07/05 12: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