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市人大审议中关村立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10/31 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荣东岳)曾经引起多方关注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草案)》今天终于摆上了市人大常委会的“议事桌”上。从今天开始的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将对这项法规草案进行审议。

  自从去年6月5日,国务院下达《关于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有关问题的批复》以来,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建设成为本市跨世纪发展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为科技园区立法并非是中关村首创,新加坡、日本均是在设立科技园(技术城)之前,就订立了相关法规;我国台湾的新竹科技园区更是对涉及园区的组建和入驻企业的运营等各方面都制定了详尽的规定;在美国的硅谷,除了有支撑其市场经济体制运行的基本法律体系外,还通过了大量判例来规范当地市场主体所特有的经济行为。

  在今年4月份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上,审议《中关村条例》就列上了日程。园区发展中出现的新的经济行为也使现有的法律、法规体系不能适应,如风险投资机构的承诺制、禁止网络侵权、竞业限制等,均是目前立法的空白点。在条例起草过程中,有关部门书面征求了55个政府部门的意见,召开了41次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听取了从政府到企业乃至普通留学生等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数易其稿,才形成了目前的法规草案。



 相关链接
评论:中关村漫漫e路请走好 (2000/10/31 11:13)
韩国高科技企业盯上中关村 (2000/10/24 08:49)
中关村独有的club文化悄然兴起 (2000/10/24 08:00)
综述:中关村不只是中关村 (2000/10/19 13:35)
评论:中关村呼唤金融支撑体系 (2000/10/19 11:38)
评论:使中关村早日拥有一颗奔腾的心 (2000/10/18 09: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