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球互联网专家聚会商讨打击电脑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0/10/25 13:29 天极网

  周二,全球最富的国家的互联网专家聚会柏林,商讨如何打击电脑犯罪。但他们承认,对这个问题他们仍然是束手无策。

  德国外交部长在对与会的100多个国家和行业专家的讲话时说:“数字间谍、数字盗窃、信用卡欺诈、极端右翼分子和恐怖分子在互联网上活动猖獗。而今德国一年因电脑犯罪已经损失了1000亿马克(约429亿美元)。毫无疑问,这还仅仅是开始。”

  与会的8国集团的代表都纷纷谴责黑客的行为。美国代表举例称在1994年,一俄罗斯黑客通过他的手提电脑从美国Citibank处非法获得了1000万美元。俄罗斯的代表则称,在1998年,黑客攻入了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公司的网络,给俄罗斯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并称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犯罪也在增加,这对所有的国家造成了损害。

  而德国的代表则称,对德国进行攻击的黑客大多非德国本土的黑客,都来自国外。并称:“全球数据网络已经跳过了所有的边界,为此互联网犯罪更没有国界可言。从1999年德国对电脑犯罪的追踪记录来看,80%的攻击者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俄罗斯。”

  与黑客的战斗远未停止。与会的专家称,黑客不仅攻击政府网络,还攻击私有公司的网络。有时是恶意的犯罪性攻击,有时则仅是进行技术测试。而且供黑客攻击的软件在网上俯首皆是。在俄罗斯,甚至一些商店公开出售这类软件。  德国司法部长称,政府就加速开发对黑客进行跟踪的软件。现在一定要实时地跟踪黑客,因为系统里的数据消失得特别快,而且很容易被隐蔽起来。如果还是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我们应该在全球采取采取法律行动,共同同电脑犯罪作斗争。

  虽然有消息称政府准备就电脑犯罪达到某种基本法律,以便让所有的黑客行为都能受到应有的惩罚。但政府得首先就相关条款达成协议。但一些专家也担心如政府过多地参与到互联网中,也可能对互联网带来不得影响。 (Baby译)



 相关链接
新加坡电脑犯罪案数量激增 (2000/09/04 09:11)
法国成立专门机构打击电脑犯罪 (2000/05/26 12:20)
英国组织高科技机构打击电脑犯罪 (2000/07/10 14:19)
中国电脑犯罪案案犯首度被判极刑 (2000/06/13 17:38)
白宫有关电脑犯罪问题的报告遭人权组织指责 (2000/03/11 04: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