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999年美国上市公司创多项IPO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6 15:00 eNet硅谷动力

  (eNet消息):投资商们通常不会花很多时间来回顾历史。毕竟,每位投资专家都知道,过去的市场表现并不能保证将来就会有好的利润回报。尽管这样,却没能阻止Redherring.com回顾1999年的历史——回顾史无前例的IPO市场的发展、条件。

  尽管有545个商家筹集了687亿美元的庞大资金,许多分析家仍然认为1999年的IPO市场并不是历史上最繁忙的。长期的IPO市场观察家、佛罗里达大学金融学教授Jay Ritter认为,1983年在IPO历史上才是最活跃的一年——尽管去年的毛收入比1983年多出6倍还不止。

  在Ritter先生看来,IPO市场的总收入必须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相比较,这样才能从更多的角度观察问题。与市场最近的指数水平不同,1983年的道琼斯工业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要低很多。因此,考虑到整个市场的发展程度,1983年筹集的120亿美元就比1999年筹集的资金重要得多。当这个事实和1983年与1999年产业复杂性对比的情况结合在一起的时候,Ritter可以确认1983年仍然是IPO市场的黄金年。

  但是,1999年的IPO市场仍然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这是由于另外一个原因:平均70%的“首日回报率”。在过去40年时间里一直从事IPO市场研究的Ritter说:“这一记录是史无前例的。”他认为,比较而言,过去24年时间里,在交易的首日,只有39家公司的股票价格涨了一倍。

  1999年首日交易的巨大回报率使1998年21%的回报率、1997年13%的回报率看起来特别渺小——正如许多人预期的那样,互联网正是1999年IPO市场取得巨大发展背后的推动力。确实如此,1999年共有289家互联网与IPO相连,筹集资金246.6亿美元。而1998年只有42家互联网公司进入IPO市场,筹集的资金仅为19.6亿美元。

  1999年,互联网提供的资金不仅充满了整个IPO市场——占60%,而且它的表现也是最好的,首日回报率达到90%。在IPO历史上首日获利最多的30家企业中,1999年就占了29家。同样地,互联网公司又在这一比较中占了上风。

  模糊的界线

  “与互联网相连”这个术语明显地涵盖了今天的很多公司,但是1999年的市场对在网络空间内运营的公司格外地热情,这些公司开始改变它们的发展重点和商业模式,以便能筹集到更多的资金。

  这使许多传统公司的界线开始模糊,而时间已经帮助市场过滤那些宣称在网络空间内运作的公司,最终它将形成新的、更加明确的分类。更重要的是,时间允许最佳的与互联网相连的公司成为最优秀的公司。1999年IPO市场的表现明确地告诉了我们这样的事实。B2B、基础技术和软件公司目前都在推动着革新和市场的发展。像Ariba、Phone.com和Juniper这些公司都是1999年表现最好的企业。

  目前界线已经很明确了,但是一年以前投资者却看好任何一家与互联网相连的公司,因为没人能确定哪家公司最终会取得成功,也没有什么标准比较这些公司的相对价值。因此,投资者决定把他们的赌注放在任何一家网络公司上。(wu)



 相关链接
疯狂的IPO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0/08/29 11:01)
IPO前景黯淡 亚洲网络公司重整旗鼓 (2000/07/07 11:27)
摩根士丹利拒绝评论中国联通IPO价格传言 (2000/06/12 10:41)
网友诗歌:互联网企业ipo宣言 (2000/04/13 11:50)
本周美国有很多IPO新股上市 (1999/11/16 10: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