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克莱斯勒总裁预言全球汽车公司将剩七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5 09:44 科技日报

  本报多伦多9月1日电记者张孟军报道: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总裁施莱姆日前在多伦多的一次商业会议上说,由于汽车生产企业的不断兼并,使汽车制造业的规模日益增大,5至10年内,全球可能只剩下7家大的汽车制造公司。他在这次会议上指出,5至10年内全球汽车制造业可能由2家美国公司、2家欧洲公司、2家日本公司和1家韩国公司组成,另外还可能有2至3家诸如宝保时捷(PORCHE)这样适合市场需求的公司保存下来。但施莱姆没有点出即将消失的汽车制造公司的名字。他期望他所领导的公司成为欧洲的幸存者。如果他的预言正确,目前欧洲的四大汽车制造公司则只能留下一家。

  目前全球约有12家大型独立的汽车制造公司。汽车工业之所以要发生这样的变动,是由于开发新技术、新电子系统以及应付日益苛刻的环保标准,而使成本增加。对汽车废气排放的标准日益提高,使汽车制造公司不得不研发新型发动机。

  施莱姆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成本提高,只有形成更大企业生产更多汽车,才能将其成本予以消化。他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不会忽视亚洲市场。目前全球汽车销量为5500万辆,亚洲占总销量的1/4。未来10年,亚洲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30%。目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购有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股权的34%,以及现代汽车公司股权的10%。



 相关链接
全球汽车生产将采用统一安全标准 (2000/08/06 12:17)
专访:走向经济全球化的中国汽车业 (2000/06/13 10:36)
特写:1999年全球汽车行业合并总值达705亿美元 (2000/05/15 14:46)
全球三大汽车公司将联手建立网上采购市场 (2000/02/29 08: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