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高科技虚拟代表团“会见”数千来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3 15: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学锋)正在北京召开的第16届世界计算机大会上,由美国高科技企业组成的新式代表团首次亮相便让人大吃一惊:这些企业的工作人员一个都没来,只有一名技术维护人员在现场看护着电脑。

  这是由美国商务部组织的第一届虚拟商务代表团首次访华,代表团包括了创造移动商务概念的W-TRADE公司,拥有150多名软件工程师的高级信息服务公司等明星企业,产品涉及无线网络应用、数字媒体工具、网络存储技术等尖端技术。

  在本次大会的展览会场,和国内厂商大张旗鼓的声势刚好相反,美国虚拟商务代表团的展台前,只有几台联网电脑静静地摆放着。打开电脑,参观者即可进入虚拟展厅,里面既有产品介绍、公司情况、技术演示等内容,更可通过网络直接和大洋彼岸联系,索取资料,交流信息。

  组织代表团的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专家HOWELL称之为“只有因特网时代才有的奇迹”。参加代表团的15家科技企业虽然没人亲自参会,但通过低成本、快捷的网络连接,却和现场连在了一起,并节省了相当多的人力、物力。目前,虚拟代表团已经“会见”了几千访问者。

  该贸易专家介绍,这是美国商务部第一次统一组织虚拟商务代表团,所有网页均为本次大会专门定制而成,目的是“让更多的美国公司在网上直接和中国用户交流”,即使在美国,这种参会形式也非常特殊。他据此认为,现实经济中逐步加入虚拟经济的成分,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经济发展的重要现象。



 相关链接
评论:令人绝望的世界计算机大会 (2000/08/23 15:24)
图文:世界计算机大会展出机器狗 (2000/08/22 14:57)
图文:第16届世界计算机大会在北京举行 (2000/08/22 14:44)
第十六届世界计算机大会开幕式侧记 (2000/08/22 10: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