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中小学生将使用电脑课本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5 10:43 科技日报

  本报波恩8月12日电(记者顾钢报道)德国教研部部长布尔曼最近表示,到2006年,德国约1000万中小学生将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教学内容将全部通过计算机浏览。为此,政府将与企业界合作,共提供800亿马克的资金。

  德国目前4.4万所中小学校中约有1.2万所入网,近60%的14-19岁的中小学生使用因特网,而联邦教研部制定的“信息技术行动计划”则要求所有中小学校都要入网,所有适龄的中小学生都能使用网络。为达到这个目标,教研部部长布尔曼提出了三步走的设想:首先在2001年,使所有中小学校都拥有一台因特网终端;第二步使学校的每个教室至少装一台电脑;第三步至2006年,使每个学生都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

  联邦教研部的“信息技术行动计划”还将提供7.5亿马克的资金,利用多媒体网络发展虚拟大学。目前,德国已有11所专科学校和2所大学联合开办信息技术虚拟教学课程,教研部大力支持这一教育模式,要求未来大学生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学习任何大学课程。作为虚拟大学计划的第一步,德国的700多所大学图书馆将首先联网。布尔曼部长还要求,作为信息技术的职业教育,未来所有教师都必须学会用电脑教学。



 相关链接
德国将为一千万中小学生配个人手提电脑 (2000/08/11 08:56)
德国政府斥资推动电脑教学 (2000/06/07 11:06)
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要学电脑 (2000/03/28 18:46)
图文:世界最大的电脑展览在德国开幕(3) (2000/02/25 09: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