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IT业主角已被笔记本电脑等夺取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0 11:41 科技日报

  本报东京8月8日电记者吴仲国报道:目前日本利用因特网收发电子邮件和照片的人越来越多,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的市场急速扩大。根据行业团体的统计,本月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的市场将会超过台式电脑和胶卷式照相机市场,日本IT行业的主角开始易位。

  据日本照相机工业会的统计,2000年1—6月份数码相机国内产品出厂额比上年度同期增加89%,达506.44亿日元。而常规胶卷式照相机则减少了20%,降至到300亿日元。这是数码式相机首次超越。从消费者拥有的总台数来看,目前数码相机为110万台,而胶卷式为175万台,但胶卷式照相机正以14%的速度下降,数码式正以88%的速度激增。

  此外,日本电子工业振兴协会说,笔记本电脑2000年度第一季度国内出货台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1%,达137.7万台,首次超过台式电脑。急速增长的原因是因其日益轻巧、液晶画面越来越大、价格日趋便宜。



 相关链接
日本推出全球最薄笔记本电脑 (2000/07/12 14:32)
日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价格下降 (2000/06/13 10:17)
日本Gateway公司推出三色B5笔记本电脑(图) (2000/04/27 10: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