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PC市场欧洲滞销美国饱和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6 17:06 日经BP社

  “在2000年第2季度的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中,发展中国家的销售量增长了18%并带动了整个个人电脑市场的发展”。隶属美国Gartner Group的Dataquest公司在当地时间7月24日发布了有关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快报。

  按地区来看,日本、亚太、拉丁美洲等地区因经济复苏等原因个人电脑比较畅销。

  而美国和欧洲由于市场处于饱和状态,连续两个季度增长率都比较低。Dataquest公司指出“尤其在美国面向法人和个人的市场处于相当饱和的状态,制造商有必要制定新的策略,吸引消费者改用新款电脑”。

  “若能在省空间型个人电脑上配套Windows2000,对企业消费者是很大的吸引力。该类电脑的市场效应预计在2000年第4季度能够显示出来”。(Dataquest公司首席分析家Charles Smulders)

  “厂商策划的市场战略方针日益个性化。例如,在美国市场美国Hewlett-Packad(HP)以零售为中心开展销售活动,而美国Gateway正在扩大个人电脑以外产品的销售阵容。美国Dell Computer公司则集中力量向大型企业销售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而美国IBM公司早已退出美国市场的零售领域”。(Smulders)

  “面向家庭市场的销售厂商推出富有个性的彩壳电脑以及式样新颖的电脑,但比起外观来消费者更加注重价格和性能,对颜色的考虑则放在了次要地位”。(Smulders)

  按厂商来看,HP公司和Dell公司的增长率分别为34.2%和24.6%,比前期有了较大的增长。虽然美国Compaq Computer公司增长率只有5.8%,与市场平均增长率18%的相差很大,但仍以12.6%的市场份额占据了首位,该公司的销售量为398万台。第2位是Dell公司为10.6%。两公司之间的差距由去年同期的4%缩小到2%。(BizIT)




 相关链接
盖茨对中国PC市场表示乐观 (2000/06/15 14:40)
IDC预测2000年第2季度全球PC市场增长15.2% (2000/06/12 10:47)
回顾99风云变幻 展望PC市场新年时尚潮流 (2000/01/06 01:49)
低价PC市场潜力大 (1999/11/23 11:41)
戴尔将进军免费或者廉价PC市场 (1999/10/11 10:1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