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新闻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吉隆坡将启用电子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6 17:03 新闻报

  8月1日开始,马来西亚移民厅将逐步在全国推行自动关卡服务,该国公民在出入境时,只需把新式电子护照放在特定仪器解读后,就算办妥手续,而无需盖印。

  马来西亚移民厅25日宣布,政府将首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推出这项服务,为电子护照持有者设置自动特别柜台,出入境各一个。以后还将扩大到其它关卡。马来西亚于1998年就推出了一种具备高度保安特征的智慧型电子护照,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推出这种护照的国家。移民厅估计到2004年,马来西亚人所领取的护照,将全都装有这种电脑芯片。

  马来西亚移民厅与一家公司合作设计的这种自动关卡服务,除了方便出入境外,还减少了盖印次数,即无形中增加了护照使用的页数。出境时,护照持有人只需把护照放在自动关卡的特定电子解读仪上。

  由仪器自动进行审查,只要一切无误,仪器便会显示绿灯,护照持有人即可过关。入境情况也一样,只需把电子护照放在电子解读仪上,绿灯亮起,即可通行。(谢桥)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