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分析:二板迟不推 内地企业外逃香港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 10:18 数字财富

  在各种相关场合,每一次梁定邦的发言都被广泛引述,内容不外乎就是中国的二板即将推出。尽管梁定邦总是那么乐观,但在二板无数次被推迟之后(据最新的消息说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推出),国内众多的高科技企业已经多少有些等得不耐烦了。

  尽管二板的推迟有无数种解释,包括相关法律的制定修改等,但还有一个原因似乎很少有人提及,那就是由于其与香港创业板的竞争关系而引来的香港的反对。

  事实上,香港的资本市场一直与内地的资本市场存在着竞争关系,尤其是刚刚成立不久的香港创业板,更是亟需内地的优秀企业资源以支撑其发展。而如果二板市场很快推出的话,势必会从根本上瓦解香港创业板的生存基础,因为香港本身并没有多少高科技企业资源。

  于是,在久候不果的情况下,众多原本计划冲浪二板的企业目前纷纷改弦易辙,一些企业已经在做主板上市的准备,而用友的主板上市成功更是激励了这些企业;另外众多的尚未达到主板上市要求的企业,则纷纷将目光瞄向了香港创业板。于是,我们看到继金蝶在香港创业板成功登陆之后,先后又有4家内地背景的高科技企业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交易。其中包括有3月30日上市的托普科技、4月24日上市的南大苏富特(本期“e投资”栏目对之有翔实报道)、5月17日上市的福建华翔电路以及即将于6月1日挂牌的山河控股,其核心资产是位于中关村的北京时空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从近日这几家内地企业密集地在香港创业板挂牌的情况来看,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近期会有一个内地企业赴香港创业板上市的高潮,因为这也是这些企业不得已的一个选择。相信只有当香港创业板拥有了一批质素较好的高科技企业并有活跃的交投情况之后,国内的二板方能正式推出,而只有到那时,国内的高技术企业才会有更多的资本市场选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吴敬琏希望明年年初开放二板市场 (2001/06/13 17:16)
    吴敬链:二板“难产” 主要有两点顾虑 (2001/05/24 10:22)
    周小川:促进AB股市场发展 准备推出二板市场 (2001/04/27 07:43)
    资本市场三要员论退市、二板等热点问题 (2001/04/26 13: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