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国际周上品蓝牙:几米外手机响 接听不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06:45 北京晨报

  戴上耳机便能无线接打电话、接通MP3可随时欣赏歌曲……这是分别运用了蓝牙和MP3技术的新型手机带来的幸福生活。国际周展馆新品云集,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争相展示,引来许多观众当场体验。

  在爱立信展区,一位观众戴上了“蓝牙”无线耳机。他站在几米远的地方就能边走动边通话,不再受耳机线的限制。和蓝牙耳机配套的爱立信R520手机加装了作为信息传导中介
的适配器,还能预录语音指令。随着“嘀嘀嘀”的手机铃声响起,这位观众对着蓝牙耳机说了声“接听”,电话即刻接通。技术人员介绍,只要把亲朋同事的电话号码预留起来,拨打时对着耳机说出人名,电话就开始拨叫了。

  据介绍,蓝牙耳机现在香港售价2000港元左右,几个月之后就能进入内地市场。蓝牙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只是一个开头,因为它的实质是由移动通信公司与移动计算公司联合开发的传输范围为10米左右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标准,而今后,传输范围可发展到100米。蓝牙技术的应用可以让你用手机控制家里所有的电视、音响、空调的遥控器,随心所欲地安排室内的家用电器,而不必再为如何布线而发愁,在家中先行启动汽车、计算机、打印机……有了足够的带宽,剩下的只需要你的想像力了。

  在西门子展区,能存储MP3音乐的6688手机吸引了许多年轻观众的视线。用手机享受MP3音乐的过程也很简单,先把相关软件拷贝到电脑里,然后把手机的适配器分别连接电脑和手机。这时,“我的电脑”里就出现了MOBILE手机图标,双击再进入MP3文件夹。只要你再有MP3光盘或压缩成MP3的CD盘,把歌曲拖到文件夹里,这段美妙的音乐就属于你的手机了。6688手机市场售价4000多元,说不定还会成为“随身听”的替代品呢!晨报记者吴彬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首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 让市民开眼(2001/05/15 06:38)
8项协议60亿 通州区国际周大丰收(2001/05/14 19:05)
爱立信CEO为北京设计“发动机”(2001/05/14 19:03)
诺基亚CEO:胜利取决于做事情的方法(2001/05/14 19:01)
第四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