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首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 让市民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06: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晖) 以“科技在我身边”为主题的首届“科技活动周”昨天在中山公园开幕。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起,每年5月份的第三周在全国开展群众性的“科技活动周”。昨天的中山公园里,设有数百个科普展位。像逛超市一样,游人们饶有兴致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自然博物馆的展区以其“平易近人”而吸引观众:看上去像玛瑙一样的石盘竟是一亿七千万年前的木头;徘徊在恐龙像前,人们又追忆起失落的侏罗纪。于是不少观众开始感叹起“沧海桑田”的巨变。

  70多个全国性学会也在中山公园搭台科普,除了推荐专业性期刊,几乎每个学会都准备了大量科普文章,深入浅出地介绍前沿科技。天文馆和航天馆也把展台搬进中山公园。在简易的球形天文馆里,孩子们为能在白天看到星星兴奋不已;在航天馆展区,人们看到了近几个世纪里人类梦想成真的航天史。

  据了解,在14日至20日“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科协将举办面向青少年的“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由科学家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殿堂;中科院的10个研究所将向公众开放,北京12家科技类博物馆也将优惠向社会开放。中国气象局、国家环保总局将举办开放日活动。科普电影展示活动将在北京的30家电影院同时展开,也许有人会有目不暇接之感。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