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美国对欧洲关于电子间谍的调查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 12:57 新浪科技

  欧洲议会官员缩短了他们赴美调查有关所谓的“Echelon”国际间谍系统的情况的行程,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以及其它机构不愿与他们进行会晤。他们此行原本希望获取一些关于这个富有争议的电子监视系统的相关情况。这种系统被隐私保护组织称为“全球通信窃听程序”。欧洲议会Echelon委员会主席卡洛斯-科尔霍说即使没有美国的材料提供他们仍将继续进行调查。

  在周四宣布将立即返回欧洲之间,欧洲议会官与美国一些支持隐私权保护的组织进行了会谈,其中包括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和美国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PIC),他们都对Echelon表示担忧。今年四月份,美国公民自由协会副主任巴里-斯坦哈特表达了他的组织对Echelon的关注,他说这一卫星信号截取系统的主要用途是“全世界范围的监视,不仅仅是对其它情报机构的监视,而是对所有人监视。”

  EPIC的总顾问索贝尔与欧洲代团会进行了会晤,他说欧洲官员原计划与CIA主管、美国国务院、国会议员、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NSA和五角大楼的国家情报委员会以及商务部的官员进行会谈。索贝尔称,他不知道其中究竟有哪些部门与他们进行了会晤,但根据报道,实际上只有美国众议院的议员与欧洲议会代表团进行了会晤。

  索贝尔说:“他们对我们说他们与美国政府部门的大部分会谈都被取消。我并不知道他们是否知道其中的原因。”据称,科尔霍说CIA和NSA已经提前做好的会谈的准备,欧洲官员对于他们在最后一该取消会谈深感失望。

  索贝尔领导的组织曾利用自由信息法在了解Echelon方面取得了非常有限的成功,他向媒体表示,EPIC会欧洲议会官员的会谈是“一次全面的、影响深远的关于Echelon和电子监视的会谈。”讨论的问题包括保护隐私的技术途径、政策和法律标准,以及对不能获得关于Echelon程序的苦恼。这套程序是由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开发的间谍系统,被称为“猛犸”(Mammoth)。

  据报道称,科尔霍向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欧洲议会了解到有越来越多的指责Echelon的使用范围已经超出了反恐怖或反犯罪的目的。欧洲代表团还着重强调,他们对Echelon不仅在侦察公民个人的信息而且也在窃听欧洲公司的情报的情况非常关注。

  欧洲的一些媒体去年报道称,Echelon截取了数十亿份电子邮件、电话和传真。但是尽管经过了6个月的取证,欧洲议会Echelon临时委员会没有证据证明欧洲的贸易机密被转给了美国企业。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在去年的一次媒体采访中承认美国在收集有关欧洲公司的情报,但美国官员甚至不承认Echelon的存在。

  索贝尔称与欧洲议会官员的讨论大部分集中在尊重现有的国际隐私标准和公民权力,他说欧洲议会Echelon委员会的工作现在可能将集中于没有美国的合作的情况下开展。(火羽)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官员称白宫正在考虑对美间谍活动进行全面审查 (2001/05/09 12:19)
可截获电子邮件的美国全球间谍网遭欧盟调查 (2001/04/28 10:08)
美公民自由协会反对政府电子间谍网络 (2001/04/13 11: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