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海外留学者投资洽谈会火爆国际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 08: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本月10日,国际周海外留学人员高新技术项目交流投资洽谈会,在21世纪饭店落下帷幕。这次由国际周组委会主办,北京市贸促会和北京安融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洽谈会成为本届“国际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会议由教育部、科技部牵头及多家部委配合,经过长期准备,直接从国外组织了大量的海外留学人员在国外取得的高新技术成果,以及来自科技发达国家及地区的上千项高新技
术项目(部分项目自带资金、市场,在国内寻找合作单位),还有部分国内科研院所取得的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新技术成果,将为国内寻找高新技术项目的各级单位提供一次难得的机会。

  会议还开辟了人才洽谈区,为国内各级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有意向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来本地区及单位工作提供机会。

  据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高新技术项目交流投资洽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蒋权生介绍说,报名的海外留学人员有50多人,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带来的项目代表着当今世界科技领先水平。像现在居住在日本曾在美国赛来拉公司主持过人类基因组测序研究课题的现任职于美国应用生物系统公司的博士后宋硕林,将带来有关第四代DNA测定的相关项目;还有科技部请的顾问,来自于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的副教授史跃年,也将携医学上治疗乳癌方面的先进项目寻求合作;在能源方面,现就职于瑞典皇家学院的研究员朱斌特意带来目前水平较高,代表欧洲水平的有关燃料电池方面的项目来参会。他们的加盟使本次会议增色不少。

  团体报名咨询的目前有6家,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协会已明确表示将带团参加。

  蒋权生还说,我们欢迎在北京和外省市的留学人员,携带自己的项目,有人才交流需求的都来参加这个会议。在去年的国际周上,我们曾举办过小范围的人才交流,是由市政府邀请了一些海外留学生来座谈,这些人当中,据说有10几位已在国内生根,有的已创业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如何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我们的政府和有关方面的人员正在努力地进行开拓实践,这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本次投资洽谈会的召开,必将对人类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在知识经济统领天下的今天,它又向我们展示着人类的伟大力量。(白晓军)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高科技周花样迭出 手机里看人火箭模型5米高(2001/05/11 08:14)
去年街上吆喝 今年国际周个人科技区火(2001/05/11 06:59)
专家名家都想请 国际周分论坛争抢大腕(2001/05/11 06:39)
北京国际周:钢铁巨人与跨国公司争锋(2001/05/10 17:37)
第四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